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汽车后市场消费误区:保险偏好高额度

发布日期:2009/7/14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经济萧条,2009年我们将新年第一课的主题定在了“省”字上。省一元钱等于挣了一元钱,对于车主来讲,把钱花在刀刃上,才是今年养车的硬道理。

消费误区:贵的不一定就好

汽油偏好高标号

许多车主误认为,汽油的标号就是油品纯净度和质量的标准,其实不然,汽油标号的高低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应根据发动机压缩比的不同来选择不同标号的汽油。压缩比在8.5~9.5之间的中档轿车一般应使用93号汽油;压缩比大于9.5的轿车应使用97号汽油。38831.com

高压缩比的发动机如果选用低标号汽油,会使汽缸温度剧升,汽油燃烧不完全,机器强烈震动,从而使输出功率下降,机件受损。低压缩比的发动机硬要用高标号油,就会出现“滞燃”现象,即压到了头它还不到自燃点,一样会出现燃烧不完全现象,对发动机也没什么好处。

润滑油偏好高等级

更高等级的润滑油能够提供更好的发动机保护功能,其综合性能也更好,但价格相对也更高。专家建议,最具性价比的方案还是使用原厂机油。如果要选用高等级润滑油,最好要综合衡量价格承受力。润滑油最好不要频繁更换,因为每次更换机油时都不可能将机油通道中的残留机油全部排放干净,混加机油难保不会对新加机油产生影响。另一方面,在机油的使用问题上换得勤比换得好更重要。

汽车保险偏好高额度

不要以为“保得多就会赔得多”,事实上,车险并非是保得多就会赔得多,保险公司对超额投保部分并不负责理赔。保险公司理赔遵循的是“补偿性原则”,即赔偿数额不能超过汽车实际价值。如一辆价值10万元的汽车,但投保了12万元的车损险和盗抢险,一旦发生车损事故,保险公司是根据汽车出险后的实际损失进行理赔,一旦发生全车盗抢,保险公司也只会按照车辆的实际价值进行赔偿。

省钱DIY:轻轻松松见成果

更换雨刮片

更换雨刮片很简单,但如果在4S店里更换,光工时费就需要10元。大多数车辆的雨刮片的连接方式是简单的卡箍式,只需将雨刮片推出卡槽即可。也有少数车辆的雨刮片连接方式相对复杂,万不可以用蛮力操作,首先找到雨刮片背面与雨刮摇臂连接处的卡箍,并用手指将其用力按下。同时,向下用力将雨刮片推出雨刮摇臂的卡槽。在雨刮片完全退出卡槽之前,不可将雨刮片向其它方向扭转。在装新雨刮片的时候,不必再用手指按下卡箍,直接将雨刮片按照拆卸的反方向推入卡槽,当听到“咔嗒”声音的时候表明雨刮片已经完全进入卡槽。最后再仔细一下检查雨刮器是否工作正常。

清洁空气滤芯器

清洁空气滤芯器在4S店的工时费大约在20元左右,自己动手却也不难。打开发动机舱盖,确认空气滤芯器的位置。一般车型都不会使用螺丝固定,轻轻掰开朝向车尾方向的两只金属卡子,即可将整个空气滤芯器盒盖朝前掀起,有螺丝的需要将螺丝拧下。将空气滤芯取出,轻轻拍打滤芯端面,用压缩空气由里向外吹去清除滤芯上的尘土,切勿用汽油或水洗刷。如果空气滤芯器已经发生严重堵塞则需要更换新的。在装空气滤芯器之前要确认空气滤芯以及进气盒中没有水分残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