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存安全隐患 宝马召回135辆进口1系/3系

发布日期:2009/7/20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宣布,从2009年7月17日起开始召回2008年生产的部分进口08款BMW1系轿车和3系轿车,共计135辆。

  宝马(中国)表示,公司已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2009年7月17日起,召回2008年5月23日至7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08款BMW1系轿车(120i和130i)和3系轿车(325i双门及双门敞篷轿车,330i双门及双门敞篷轿车),中国大陆地区涉及数量共计135辆。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的公示,本次车辆召回的原因,是由于车辆座椅插头/安全带张紧器处的气囊线束连接不符合设计要求,线束连接处可能产生松动,造成气囊线束短路,导致前部侧向气囊或安全带张紧器在发生事故时失效,造成安全隐患(故障发生时,仪表盘上的气囊警告灯会点亮)。宝马公司表示,宝马的授权经销商将联系所有有关客户,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修,修复线束,以消除安全隐患。

  6月25日,宝马刚刚宣布在中国召回了1694辆新7系轿车,原因是发动机存在在行驶途中发生熄火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