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东方之子Cross右舵版现身 冲击海外市场

发布日期:2009/7/20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对于奇瑞汽车而言,国际市场的销量一直占了其总销量很大一部分。虽然近年来奇瑞汽车的出口总量排名依然全国第一,但是大有被后来者赶超的趋势。数据显示,2009年前五月份奇瑞汽车出口总量为10917辆(包括轿车、SUV、MPV车型),而本田(中国)的出口量为10683辆。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奇瑞开始了多款现生产车型的右舵车型研发,以适应东南亚市场及其他右舵车市场的需要。今天,我们为您奉上的是奇瑞东方之子Cross右舵车型的新鲜谍照,与大家一起分享。对于外观来说,东方之子Cross右舵与左舵并没有多大区别,因此在此不再赘述。

  与左舵相比最大的区别当然是内饰部分的设计了。与东方之子Cross 在国内市场销售的左舵车型相比,右舵车型只是简单的将正副驾驶互换,仪表、中控台设计等未做任何变化,不知道习惯用左手进行操作的右舵车用户能否习惯国内 左舵车的操作按钮布置。手刹杆理所当然的也从左边移到右边。方向盘左边的音乐控制按钮得以保留,但右侧的巡航控制功能按钮已经被取消掉,在配置上右舵车型 与国内销售有一定的差距,这或许是因为东方之子Corss右舵主要面对的东南亚市场,因此在成本上奇瑞不得不做更多的考虑。

  东方之子Corss自动档09款车型搭载的是来自于雷诺的4速AT变速箱,从谍照上我们还可以看出,这款右舵车型正是搭载的这款自动变速箱。动力方面,从奇瑞内部人士得知,奇瑞将首推2.0NA发动机配置,该发动机目前是已经上市的东方之子Cross车型的最大排量发动机。从2006年就开始研发的搭载2.0TCI发动机的东方之子Cross到现在为止其上市时间依然遥遥无期。相关人士表示,关键零部件的技术问题悬而未决是项目屡次延期的主要原因。奇瑞2.0TCI发动机最早就在奇瑞东方之子Cross和奇瑞B13车型上应用,但是目前这两款车型的上市时间反而要落后与瑞琪品牌下的G5和G6车型。

  小结:面对国内竞争对手的压力,奇瑞在09年要想继续保住国内出口量的优势地位从现在看来有点困难了,而奇瑞将宝压在了国内每月销量仅在200台左右的东方之子Cross上实在让人费解。不过国内外消费者的在喜好车型的审美差异以及奇瑞在东南亚市场建立起的口碑或许能够让这款车型在国外有更加优异的表现。未来东方之子Cross将以CKD(以全散件形式作为进口整车车型)的方式在马来西亚组装,并销售到东盟相关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