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水中熄火后勿"逞能" 雨季行车养车须知

发布日期:2009/7/21
来源:余姚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最近,沈城天公不作美,降雨频繁。有车族面对湿滑的路面、大片的积水,难免发怵。

雨天,如何爱护我们的良驹呢?现在让我们就一些常见问题,来关注“保驹”的妙招吧!

问题一:路面积水

典型误区:水中熄火后还“逞能”

雨天行车尽量避开积水,如果一定要涉水也需要低速行驶,这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然而还是有一些粗心的司机让爱车吃尽了苦头。

前几天的降雨就给张然带来了大麻烦。行至积水处时,车子突然熄火,于是张然尝试再次启动,可是几次都没有成功,无奈只好找来汽车维修人员将车拖到了维修站。维修人员告诉他发动机进水了,而且维修费用不低。张然顺理成章地找到保险公司,可得到的答复确是“由于错误操作导致发动机进水,保险公司不负责理赔”。

妙招:在积水中熄火后尽快将车推出

“车在积水中熄火了千万不要再次启动。”沈阳吉鑫伟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经理李春亮如是说。

在水中熄火意味着发动机内部已经遭到水的侵害,这时如果继续尝试启动汽车,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的活塞拉缸断裂,会对发动机造成致命的损害。大部分保险公司不承担此类赔偿,或仅仅赔付拉缸的更换费用。

李经理建议读者采用正确处理方式:一旦车在积水中熄火,应该尽快找人帮助,将车推到旁边无积水路面,不能以为只要在车上等救援就可以了,因为一旦水越积越深,就很有可能使整个发动机舱进水,这对汽车电子元件造成的损伤是非常严重的。

问题二:“洗澡”问题

典型误区:下雨等于洗车

很难多人觉得,一场大雨过后,车被冲得干干净净,相当于给爱车洗了个澡,所以就不用急着洗车了。

其实不然,雨水中含有酸性物质,尤其是车上的泥水遇到 阳光 (图库 论坛) 的照射会提高车身表面温度,局部的酸性物质浓度会上升,对车的漆面有腐蚀作用。行驶中带在底盘上的淤泥不及时清洗也会让爱车受损。

妙招:雨后及时清洗爱车

据沈阳 青年莲花4S店售后服务经理赵琳介绍,由于附着在车身上的泥点包含着很多看不见的颗粒,而随着车身的起伏,这些颗粒就像砂纸一样摩擦着车漆,因此雨后洗车必不可少,而且雨后洗车还有很多学问。

赵经理亲自演示了洗车过程:首先应使用专用的水晶洁亮液或洗车液,洗完车后擦拭爱车时,应该顺着车身上的水流方向进行擦拭,避免残留的沙粒划伤车漆,其次对已经刮伤的漆面要及时修补。赵琳告诉记者,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能为爱车封釉,汽车一旦有了保护层,就能降低风沙和一些酸碱溶液对它的侵害,还能一定程度上防止紫外线辐射和油污污染、防止漆面褪色。

经过专家的讲解,您是否又增加了“保驹”心得?只要学会保护您的爱车,雨天它就会成为为您遮风挡雨的绝佳出行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