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曝奥迪新一代A8首张官方照 发布日期未定

发布日期:2009/7/22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宝马 去年完成了新7系的首发、而奔驰也在06年迎来了新版,但是2003年就登场的第二代奥迪A8 (图库 论坛) 似乎 显得有些老态了,虽然2007年曾经拿出过一个小改款的A8,但是相比换代产品还差了很多,不过到 了现在奥迪A8终将迎来换代产品登场的时候了。

曝奥迪新一代A8首张官方照 发布日期未定 

黑布下的奥迪新一代A8

而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可能就是这款令人期待车型的全球首发(目前暂未确定),虽然并不会很快上市,至少这说明在新一代豪华行政车的竞争中,A8又增加了一些筹码,因为它更新,更酷。

目前,奥迪通过官方渠道曝光了一张A8的照片,虽然还只是覆盖在厚厚衬布下,但是A8的一些 造型 特质还是给透露了出来。很显然,独特的LED行车灯是此款新车型最显著的地方,而源自奥迪新A6的 这种日间行车灯自然在A8上也少不了,只是LED行车灯的造型同A6和A4稍有不同,显得更长,弧度 更大。

曝奥迪新一代A8首张官方照 发布日期未定

奥迪新A8设计草图

不过同去年10月公布的A8手绘效果图有所差异,我们可以看到车尾C柱的造型以及车尾的部分造型会 显得比较有棱有角,这似乎失去了人们期待的A8的那种流畅的轿跑风格。不过,这也不能怪奥迪,或 许这种设计就是用户喜欢的(改款的时候很多会征求车主的意见)。

此外,在动力方面,A8将搭载四个不同引擎版本,包括3.0升的汽油、柴油发动机、4.2升的V8汽油、 柴油发动机。而S8自然也会如期登场,届时将对应5.0升的V10增加发动机,最高可以提供620马力的 超强动力。

其他方面,A8将启用新一代的铝合金框架接口,这样可以降低车重,并且提供不错的刚度。另外值得 关注的是,A8这次全系可能都将配备四驱系统,从而提升总体的驾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