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友活动 > 正文

自驾车游三项准备 六大注意

发布日期:2009/7/1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三项准备

  节假日自驾车旅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自驾车出行不仅可以避免随团出行受到的行程限制,而且可以改善乘飞机、坐火车旅行的种种不便;自己开车可以随意欣赏所到之处的美丽景色,更真切更深入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体会家庭的温暖,增进家人、友人之间的感情。

  1.制定计划

  只需定出驾车出行的大致时间表,而不宜做过于细致的计划,以免为了计划而忙于赶路,失去自驾车旅行的真正意义。

  2.车辆选择

  根据多年驾车出行的经验,自驾车出行车辆不要太多,1至2辆为好,每车应有2—3名司机;如两家人结伴出行最好选择SUV或MPV,空间大,适合跑长途;如果有条件,可将车厢后边布置成一个卧铺,随时都可以保证一个人躺下来休息。

  3.必备的日常用品

  一份新版的旅游线路图;

  随时需要更换的衣服;

  一些干粮和水,车上预备个暖瓶,保证随时能够喝上热水;

  一些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一两条毛毯,便于车上休息时铺盖;

  一个小的弹簧秤。驾车出行,经常会在路上买些水果、当地特产,一个小弹簧秤可以避免短斤少两的无奈。(王歧顺/顾海琼)
 

  六大注意

  1.住

  最好住规模较大的酒店。游玩一天,保证休息很重要;大酒店的服务更规范。

  2.吃

  吃饭最好找那些具有当地特色的小店、老字号,只有那里才能品尝到地道的当地风味。逛一逛当地的农贸市场,在那里不仅可以买到实惠东西,而且会加深你对当地风土人情、民情民貌的了解。

  3.衣

  衣服没必要带很多,但必须要齐全,各有特点———春夏秋冬的衣物都要有那么两件,一来是为及时适应季节,二来是便于拍照。

  4.行

  道路选择

  建议适当多走国道。现在的国道已经建设得很不错了,而且走国道会遇到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乡镇,那里的风土人情是久居大都市的人无法感受到的,路边还有各种特色商品。

  5.加油

  随时查看车辆的变化,随时掌握油量的损耗,始终保持三分之一油箱的油。南方部分高速公路休息区里只有餐厅,没有加油站;一些小加油站还常有没有油的情况。

  6.安全

  司机每次连续开车不要超过1小时,而且最高车速要比平时出行的车速慢20-30公里,这样比较安全,也便于家人观看风景。

  在北方开车,早上必须注意冰雪和露水;在南方则要随时注意摩托车的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