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将运动进行到底 抢先试驾别克新君威2.0T

发布日期:2009/7/13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如果评选2009上半年最受关注车型,我相信新君威2.0T一定会榜上有名。虽然其中不乏上海通用精明的营销策略,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其优秀的产品性能确实让人眼馋。特别是25.59万的价格一公布,就连编辑部里平时最犀利的几位批评家也不再吝惜赞美之词了,其杀伤力可见一斑。

  还记得去年10月底在德国试驾新君威时,厂方就特意安排我们在欧宝的封闭试车场里体验了一把Insignia 2.0T的试装车,也就是新君威2.0T的原型。尽管只开了短短的两圈,不过这台发动机的爆发力却足以让我们回味良久。现在想想,其实那时候就已经埋下了伏笔,各家媒体对于这款发动机都不乏赞美之词,新君威上市后关于2.0T车型的讨论自然也就热火朝天。好在此招不是空穴来风,我们的期待没有多久就变成了现实。

  老君威在国内的地位来自于它那经典的美式风格,而新君威所带来的改变更是一种欧洲车特有的睿智感觉。不论从外观、内饰还有驾控感来说我认为它的转型都是成功的。此次2.0T车型的杀入更是有将运动进行到底的劲头,不难看出上海通用这回真的发力了。

  350牛米的杀手锏,加速确实猛

  作为此次试驾焦点中的焦点,首先必须介绍的就是这款2.0T发动机,相信这也是大多数网友阅读这篇文章的初衷。虽然我一向不赞成枯燥的数据堆砌,不过这回要破例一次,原因很简单——这台发动机光看参数就足以让人兴奋:162千瓦/5300转,350牛米/2000-4000转,升功率更达到了81千瓦/升,通过下面的图表对比,可以看出它比目前国内的几款2.0T发动机明显高出很多。

  由于采用缸内直喷 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其效能较普通的多点喷射发动机有了不小的提升,再加上涡轮增压界的老大哥萨博提供技术支持,性能强悍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