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夏季防自燃盛夏应对爱车进行彻查

发布日期:2009/7/13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夏季防自燃盛夏应对爱车进行彻查

1.不要私自安装超出电路设计功率的电器设备,如必须安装最好让专业的汽车电工根据汽车原厂设计,从保险丝盒内取电、改路。

2.如果保险丝有频繁烧蚀的现象,绝对不要私自更换额定功率更大更的保险片,这样非但治不了烧保险的毛病,还可能引发电路起火。

3.经常检查爱车的电路外观,如发现电器线路有接触不良、打火,或线头裸露、锈蚀的现象应及时更换或修理。

4.开车时多开窗,注意车辆的异常味道。如果闻到有胶皮的糊味或发现冒烟等异常现象绝不能大意,应立即熄火,然后查找问题。

5.对于车龄较大的车辆和出过重大事故的汽车,应该定期做线路维护、电器设备检修等全面检查,提早避免意外的发生。

6.修理或更换零配件时应选择信誉好的维修站,因为修理技术不到位或零配件质量不过关也会给爱车的电器线路埋下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