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车夏季保养夏季爆胎要严防

发布日期:2009/7/1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现在拥有一台自己的爱车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事儿了。作为代步工具的汽车,其轮胎的保养也就显得格外重要。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说是三成以上的交通事故与轮胎有关,尤其是夏日,其中由爆胎引起的占绝大多数。“毛骨悚然”的我,立即驱车来到一家汽车百货店,给自己的爱车做个检查。
   
    胎铃专家边给轮胎做检查,边热情地向我传授护胎知识:导致爆胎的原因有很多,轮胎质量、过分磨损、路面异物、钢圈变形、胎压异常等。哇,吓死人,那如何避免事故、延长轮胎使用寿命呢?
   
    第一,及时更换轮胎。夏季高温会加速轮胎橡胶磨损老化,钢丝层强度下降,一般轮胎花纹沟内有凸起标记,就是在提醒车主及时换胎。
   
    第二,定位、动平衡一定不可少。在给爱车更换或安装轮胎、轮毂时,其定位角度和质量分布都会产生变化,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轮胎受力不均,个别轮胎胎面磨损严重,夏季长时间行驶或高速行驶时容易导致爆胎。车主一定要定期给爱车做四轮定位和动平衡。
   
    第三,四轮换位,延长车胎寿命。爱车前轮因打方向盘的缘故,磨损速度比后轮快,为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定期进行轮胎换位,以平衡前后轮的磨损状况。一般采用对角线对调的办法,使各轮胎磨损均匀。
   
    第四,维持正常的轮胎压力。夏季胎压很容易超出最高值,高温下持续行驶或非正常泄漏都会造成胎压变异而爆胎,所以给爱车轮胎充氮气是正确的选择。氮气是一种惰性气体,不易随着温度的变化产生变化。此外,充氮气还可防止轮胎自然氧化和龟裂。
   
    第五,随车携带状态良好的备用胎,防患于未然。许多车主都忽略了备用胎的养护,到紧急时刻才发现备胎气压不足、气门芯损坏等情况。专家尤其强调,日常的轮胎检查还应包括备用胎。
   
    朋友,为了自身和爱车的安全,千万要重视轮胎的保养哦。选择一家有施工质量保证的专业店也很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