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去车管所不用重复排队 十大便民措施同时施行

发布日期:2009/7/2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昨天下午2点多,急着补车牌和换驾照的李先生,在车管所办证大厅一个窗口就办完了所有的手续。李先生很开心:“平时光排队就要好一会,办完一项换个窗口还得重新排。今天真快,前后才十分钟。”这都要得益于交管部门昨天刚刚推出的“一窗式”服务,这也是公安部实施的《交通管理服务群众十项措施》中的一项内容。

  “一窗式”服务模式,指的是车管所办证大厅、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各县(市、区)车管所窗口不再区分机动车业务和驾驶证业务,办事群众在任一窗口均能办理车辆和驾驶证业务,大大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节省了车主排队等候的时间。

  昨天起,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全国交警实施的十项便民服务措施之一,有一项是杭州交警的经验。这就是“交警调解、律师咨询、仲裁制度、法院判决”的“四位一体”服务模式,由下城交警大队2007年首创。这是继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之后,杭州又一经验被全国推广。

  “四位一体”处理过程中,交警、律师、仲裁和法官都在现场,极大地方便了事故双方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