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国产车型迅速跟进解读2010款丰田普拉多

发布日期:2009/7/22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从当初“霸道”2003年开始在四川丰田生产,以及经历广告风波事件,到后来更名“普拉多”,中国消费者对这款车型已经相当熟悉,也成为了国内“越野车”市场的主力车型。丰田旗下的兰德酷路泽、RAV4、以及雷克萨斯LX、RX等我们熟悉的丰田SUV车型都已相继该款,而经过了6年的时间的普拉多,已经达到了日本车通常的6年大改换代周期。此前网络已经有一些零星谍照陆续曝光,而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了更多消息和图片,让大家全面了解这款全新车型。

  根据配置不同,水箱格栅的镀铬方式上也有所区别(单辐条镀铬)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新款普拉多在外形上仍然分为两种车型,一种是备胎后置,一种是备胎底盘下置。这一点和目前这代国产普拉多与中东版普拉多比较相似。据相关消息透露,这款全新换代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四川丰田投 产。国产车型可能会同时引入两种备胎版本,后置备胎在视觉上更具越野风格的冲击力,但在中国不佳路面的长期颠簸下,容易造成背门松动形成异响。而备胎下置 版本在外观上更趋于城市SUV,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一心病。因此同时引入两种版本,可以为消费者见仁见智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好的选择。
 
  双辐条镀铬水箱格栅
 
  无镀铬水箱格栅

备胎下置版 现款普拉多 新款普拉多
长(mm) 4715 4760
宽(mm) 1875 1885
高(mm)  1870 1835
轴距(mm)  2790 2790
  
  从车身尺寸来看,新款普拉多的 底盘轴距等维持不变,而在车身尺寸上有所放大。当然备胎下置后,新款车型4760的长度还会略微短于现款国产车型4785mm的车身长度。而外形方面,前 脸的变动非常明显,现款车型已经被国内山寨车厂抄袭得一塌糊涂的组合大灯终于在新款车型上彻底放弃,新款大灯采用了被戏称为“金鱼眼”的灯壳外凸设计,看 上去与雷克萨斯LX车系设计非常相似,灯体也新增了有利于提升照明安全性的透镜设计。水箱格栅还是采用了具备明显普拉多特征的镀铬直瀑设计,只是格栅变更为六组双辐条设计。而根据配置不同,也会有单辐条镀铬版本,以及没有镀铬的版本。此外在车头LOGO下方新增了摄像头设计,据消息人士透露,国产版本新普拉多也会同步升级,实际上这样的配置在日本本土车型,尤其是MPV这类较大车型运用已经相当广泛,对于驾驶席无法估计的前方较低位置,可以通过摄像头更好的判断前方情况。不知这样的配置是否会如同后方可视倒车一样,逐渐成为国内新车的流行配置。此外,保险杠部分也有所变动,雾灯变为圆形设计,保险杠也附加了塑料防撞杠,只是原来镀铬背景下的“Pardo”变为更加低调的LAND CRUISER PARDO字样。
  侧面LAND CRUISER PARDO字样

  从车身侧面来看,侧面转向灯非常顺应潮流的集成到了后视镜背面。第三排车窗也设计了更大的倾角,车身仍然设计了外凸轮眉,只是放弃了原有型如大包围的设计,而改为与车身非常顺滑的融合在一起,圆润的车身也更具兰德酷路泽和雷克萨斯的范儿。

  从车身尾部来看,尾灯延续了现款的风格,只是灯壳同样采用了更加夸张的外凸设计,上下一红一白的设计非常显眼。备胎的悬挂方式则有两种,整体布 局和现款国产车型都比较相似。除了后置备胎版本,底置备胎车型的背门仍然采用了背门侧开方式,而尾门的开启把手设计得更加隐蔽,被安放到了牌照框的侧面。

  两种备胎安放版本
 
两种备胎安放版本
 
  从曝光的内饰细节来看,整个仪表台都发生了明显改变,中控台部分仍然一左一右辅以银色饰条,只是结构布局相比现款车型显得更加细腻。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