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突围市场 车主揭示雪佛兰新景程核心竞争

发布日期:2009/7/22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车主揭示雪佛兰新景程核心竞争力

2007年 3月,雪佛兰新一代景程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2008年1月,加装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等安全、舒适性配置的08款景程隆重登场。

2009年5月,全国各地经销商纷纷推出雪佛兰景程全系优惠1.3万元以上的价格调整,进一步提升景程车系的竞争力。

上 市两年来,新景程的月销量一直优于轩逸、索纳塔等15万元价格区间的合资品牌车型。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景程依然能保持对竞争车型的优势,它所凭借的究竟 是什么法宝呢?我们特意对上海通用4S店的1000名景程车主进行了抽样调查,让他们来告诉我们,新景程的核心竞争力究竟体现在哪里。

【外形】

车主揭示雪佛兰新景程核心竞争力

将近90%的车主认为,之所以选择景程,就是因为它大气的外形,很有宝马的感觉,而且相比其他竞争对手,景程多了一份动感,彰显出年轻的活力。几乎所有的车主都承认,驾驶景程出入高档场所从来没有被人看低过,相反还能带来自信。

另有75%的车主表示,景程车身尺寸虽然和新天籁、凯美瑞这样的中档豪华车看齐,但实际并不显笨重,停车看位都很方便。

至于车身颜色,由于中小企业主占了多数,因此黑色的比例达到六成,然而随着上海通用开始主打红色,尤其是新上市的雪佛兰科鲁兹那身惹眼的火红色,喜欢红色的车主也逐渐多了起来。

【内饰、配置】

车主揭示雪佛兰新景程核心竞争力

至于车厢的豪华氛围,83%的车主表示,考虑到新景程的价位,尽管没有大量使用高档材质,但装配工艺精致,布局合理,总体而言已是相当得体。

说 到装备,有79%的消费者选择了顶配的豪华自动版车型,他们感觉景程的配置在同价位车型中已是比较齐全的了。不过选择舒适型的车主则建议高低配置车型差异 不易过大。有车主以雅阁为例,认为正是高低档车型差异较小,提升了低配车型的性价比,雅阁才能赢得中级车销量冠军的王冠。

【乘坐】

车主揭示雪佛兰新景程核心竞争力

对于景程大车身天生拥有的大空间,车主普遍表示满意,而且这通常正是车主选择新景程的重要原因之一。实际上作为车主基本没机会“乘坐”新景程。但超过73%的车主一致认为,乘坐景程是“舒适”的。

景程的静音性给车主留下深刻的印象,普遍认为好于大部分同价位车型。此外宽大的座椅、偏软的悬挂都是车主认为景程舒适的证据,即使是在略有起伏的乡间公路上,新景程的悬挂系统能很从容地吸收震动,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舒适。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