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选择二手车仔细看车架 碰撞过会留下痕迹

发布日期:2009/7/22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挑选二手车时,检查车架是判断汽车是否有碰撞事故的好方法之一,因为大部分出过事故的车辆车架都会留下痕迹,就看您能否判断出来。

大 部分轿车采用“整体车身”结构,车架受到撞击变形后在行驶中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可以通过试车来判断。 比如转向不均匀、不稳定;直行过程中有车轮的响动;轮胎有偏磨痕迹;制动时跑偏等现象。静止状态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检查:分别检查左、右两侧的前后车轮 是否成直线,否则就说明整体车架弯曲;每个车轮后侧与轮罩的间隙应大致相同,否则说明车架或整体车身有弯曲迹象;检查发动机盖和翼子板、车门与翼子板接逢 处、车门与车门的间隙是否对称,否则就很可能是已经更换发动机盖和车门,这当然与事故是有关系的。

打 开发动机盖,看贯穿整个发动机舱的两根纵梁有无焊接或开裂的痕迹。如果是追尾或侧面撞击的事故车架会受挤压而弯曲或开裂,维修时都需要焊接。有条件的话上 举升架,就可以很明显地进行检查了,因为大部分轿车底盘上都有加强筋,可以通过检查加强筋是否平直来判断车况。精典二手车中心提醒大家:挑选二手车过程 中,车架是很重要的检查部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