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追逐赛 长丰猎豹CS6对比试驾长城哈弗H3

发布日期:2009/7/27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硬汉本色 长丰猎豹CS6

  虽然披上了时尚的外衣,但却掩饰不住他的军车本色,穿行于都市之间,可不可以称他为便衣呢?

  老军工企业长期的积淀使猎豹汽车不论是在实用性还是耐用性上都上了一个台阶。长丰猎豹CS6的外形虽然已经向着都市化年轻化方向发展,但内里的筋骨却继承了老款猎豹车的精髓。

  与军用越野车的只重实用,不重外观不同,为了满足都市SUV这一细分市场客户的口味和需求,猎豹CS6特意找到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宾尼法利纳主持车身设计,在外观上加入诸多时尚元素。线条简洁的镀铬隔栅、带透镜的前大灯组、一体化前保险杠和深陷其中的雾灯共同组成了CS6的前脸,但与时下的畅销SUV比起来,这样的造型还是显得低调,朴实。车身侧面线条比较流畅,硬朗的悬架将车身高高托起,配以米其林265/65R17宽胎显露出越野车的本色。可是不知出于什么考虑,CS6车身两侧踏板设计的比较窄,再加上为了兼顾通过性而较高的离地间隙,给上下车造成了一些不便。从车尾部造型可以看出设计人员也是颇费了一番心思的,特别是尾灯方面,更是别出心裁。上半部分大面积红色尾灯上实际只有刹车灯,转向灯和示宽灯都布置在尾杠上,后雾灯更是出人意料的放在包裹备胎的装饰盖上。总体评价猎豹CS6的外观造型,我们可以说他已经基本脱离了军车的强硬路线,结合了时尚和越野的元素,对喜欢开车撒撒野的都市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同国内大多数都市SUV采用轿车底盘不同,猎豹CS6延用了脱胎于帕杰罗平台越野车底盘,伊顿锁止式差速器、手控电动IMMOBILIZER四驱装置、前轮轮边离合器、225毫米的离地间隙、600毫米的涉水深度,奠定了猎豹CS6的越野基础。其“主控式全驱”技术,采用了博格华纳的分动器(有2H、4H、4L、N四种模式),在高速公路、湿滑路面、险途坡路、沙石泥路等复杂路况,均能达到合理的四轮分动,保持车辆的安全平衡。我们试驾的车型采用的是2.4升排量发动机,他最大功率为125马力,190牛米的最大扭矩出现在2500转至2750转/分的转速区间。虽然这台发动机推出的年头已经不短了,但成熟与耐用也应该算是他的优点,在实际使用中,我们发现它的动力性还是够用的。猎豹CS6采用整体式车身,刚性实足。悬架也一改传统SUV的板簧结构,采用了新设计的三连杆螺旋弹簧,在改进操纵和稳定性能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舒适性,过沟过坎时的颠簸能够被底盘有效的过滤掉。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