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手车常识 > 正文

淡季销售增势渐缓 购买高档二手车正当时

发布日期:2009/7/27
来源:优卡汽车/ 本站编辑

关键词:高档车,二手车,二手车资讯,二手车新闻,经销商,宝马,奔驰,雷克萨斯

日前,记者走访京城各大二手车交易市场后发现,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京城二手车市场也正式进入淡季。与前几个月的交易额持续攀升相比,6月的二手车市场显得异常冷清。不过,眼下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特别是 高档车最划算。“现在刚刚进入淡季,未来的情况尚不明朗,所以经销商们都不愿意把钱压在车上,特别是那些价格高的高档车及豪华车。”一位市场专家告诉记 者,眼下是购买高档二手车最合适的时候。

事实上,尽管新车的交易依然火爆,但京城二手车市交易已经开始缩水,据二手车市场专业人士粗略统计,眼下京城二手车市场的成交量与上个月相比大概缩 水了4成左右。无论是收车量还是卖车量,都出现明显下滑。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监王萌对记者说,“6、7月份历年来都是二手车市场的淡季,所以眼下冷 清的状况并不奇怪,之所以大家感觉很突然,是因为今年的新车市场太火了”。王萌认为,虽然眼下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骤降,但却完全是一种正常现象。

在经营高档二手车的经销商店里记者看到,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等高档车排列整齐。车窗玻璃上压着写着价格的纸条不少都是新换过的,更有的干脆就是直接将原来售价划掉,写上新的更低的价格。

王萌认为,有购买高档或豪华二手车计划的消费者适合尽快出手。虽然突如其来的降温给二手车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但今年前几个月市场的火爆让很多经 销商预期乐观。那些思想准备不够充分的经销商们也开始忙着清库存以回流资金。专家们的建议值得参考,眼下正是购买高档二手车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