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手车常识 > 正文

二手车不保修是心病

发布日期:2009/7/28
来源:汽车金融网/ 本站编辑
   买新车都有保修期,消费者买车时心理当然都很踏实。但省城旧车市场多数二手车在销售时大都没有保修期,这成了买车人的一块心病。

  郓城县一位杨先生来济南想买辆二手小轿车,要求价格五万元左右,记者跟着他在省城几个旧车市场转了一整天。他确实看好了三辆车,这三辆车外观还都很新,看上去没什么问题。杨先生带着一个老司机对这三辆挨个开了又开,试了又试,还是不敢贸然下决心买哪辆车。他说:“车辆有没有问题是看不出来的,不多试试就不知道车辆质量到底如何,不然付了钱发现车有质量问题,人家就不管啦,再后悔就来不及了,如果二手车有保修期就好了。”

  对二手车能否保修的问题,一位卖车人对记者说:“我能保证我的车绝对没任何质量问题,但我不能提供保修期。你想啊车辆是要在路上跑的,但司机水平有高低,路面有好坏,一旦使用中出现问题,这属于不属于质量问题,是属于买方责任还是属于卖方责任,都不好确定,也不好解决,所以我宁愿便宜点卖车,也不想提供保修期。”

  一家旧车市场负责人王先生说,有些车辆是我们收购来的,以前是否发生过事故,事故大小如何,车辆受损程度如何,我们也不完全了解,即使经过鉴定也只是了解大概情况,我们也不敢负全部责任,二手车提供保修期有很大难度。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省城只有少数品牌汽车4S店,在经营二手车买卖业务时能够提供保修服务,大众斯柯达济南专卖店负责人赵经理说,“我们对自己品牌的车辆绝大多数都有完整的资料,三年五年的车辆质量状况如何,发生过事故没有,我们很清楚,卖车人骗不了我们,所以敢对买车人承诺一定时间的保修服务。”

  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规定:“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二手车时应当向买方提供质量保证及售后服务承诺,并在经营场所予以明示。”但目前省城旧车市场不提供保修服务,成为旧车市场交易的主要“绊脚石”,已经影响到二手车市的健康发展。今后有眼光的商家应该推出二手车保修服务,消除消费者这块“心病”,这样才能卖出更多的二手车,挣更多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