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手车常识 > 正文

二手车交易量大价低同样车型跌价明显

发布日期:2009/7/28
来源:汽车金融网/ 本站编辑

今年车市的热闹不仅体现在新车市场上,二手车也连带沾了光。七月原本是二手车交易的淡季,但今年二手车商的日子很好过。

“从前半个月的数据来看,交易量比6月份略有下降,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还是很明显的,至少上涨了30%。”浙江省二手车交易市场经理马立说。

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

上周,我去杭州汽车城的二手车交易市场逛了一圈,一楼、二楼的交易大厅里停满了各种品牌的车辆,其中不乏一些只跑了万余公里的宝马奔驰保时捷等豪华车。

不光车多,来看车、买车的人也不少。咨询的、讨价还价的,各种人声夹杂在一起,让交易大厅显得颇为热闹。进进出出的车辆也很多,或是试车的,或是准备去办理过户手续的,在排得密密麻麻的车辆中间转弯、倒库,倒是颇为考验车技。

“今年大家手里有钱,股市、楼市都在涨,赚得容易,花得当然也爽快了。”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一位二手车商说,车龄比较新的二手车尤其受欢迎,有些车他刚收进,还没来得及摆出来就已经被人买走了。

来自杭州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数据显示,7月1日到7月20日,市场共成交二手车1 265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130辆,增幅为29.65%。

浙江省二手车交易市场经理马立说,他们市场平均每天的成交量在120-130辆,相比去年同期大约增长了30%。“现在的二手车已经不是原先那种老旧车辆的概念了,车龄在一两年内的次新车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同样的帕萨特两个月跌了5000元

同比成交量增加,价格却在走低。浙江二手车拍卖中心经理胡含彬说,同样一辆2003年的1.8T手自一体型帕萨特,5月份的时候能卖10万元,现在顶多只能卖到9.5万元。“上半年新车紧张,导致二手车源也少,价格自然坚挺,现在车源多起来,价格也就便宜了。”胡含彬说,按照他的预测,接下来几个月,新车市场会降价,二手车的价格肯定还会往下走。

黄标车交易量明显下滑

二手车的交易虽然保持着相当的热度,但是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黄标车自7月份开始交易量明显萎缩。我们从设在元通汽车广场的杭州市高污染车辆提前淘汰补助办理点了解到,7月1日到7月20日,共有663辆黄标车办理了补贴手续,而6月份这个数字是1 28 2辆。

“6月份来办手续的人最多了,当时媒体宣传得很厉害,说六一是黄标车大限,不能在主城区范围内行驶,所以很多黄标车都集中在那段时间卖掉了。进入7月以后,可能是天热的缘故吧,我们这里又冷清了不少。”办理点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截止到7月20日, 2万辆黄标车只有 3273辆来领取了政府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