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难得一见的和谐 试驾东风雪铁龙三厢世嘉

发布日期:2009/7/30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冯小刚的贺岁大片中总有一些经典台词令人回味无穷。《非诚勿扰》开场中葛优的旁白:“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和谐??”

  如今将这句话引用到世嘉三厢之前法国厂商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三厢车身上,实在贴切得很:“法国三厢车最缺什么?和谐??”

  从早期的富康988到标致307三厢,以及后来的凯旋,这些法国厂商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三厢车不能说是失败,但是尾部造型实在别扭。虽然对于车辆的外形总是抱有主观因素,可好不好看似乎大家都能一目了然。这也从另一个层面反应出,法国厂商其实对中国市场还不够了解。

  古人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法国PSA集团似乎也看出了问题的根源所在,于是委派宋奥磊(Oleg Son)和他的团队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安营扎寨。这群从法国漂洋过海来到中国的设计师们,仅用一年时间便拿出了自己的第一款作品——世嘉三厢。这款车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新车,但整体造型极为和谐。当它从你眼前开过时,你不会再想到“突兀”之类的词语,而是会情不自禁地回头张望一下:“嗯,这车不错嘛!”

  把世嘉三厢打造得如此和谐,设计总监宋奥磊自然首功一件。这位个性实足的法国设计师,用自己的作品表明了他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和对中国消费者的尊重。记得2008年PSA设计中心正式成立的时候,笔者曾经坦言东风雪铁龙车型内饰方面的缺点,老宋当时表示非常不理解:“桃木是市场调研的结果,虽然我的设计团队中没有一位设计师愿意启用桃木。”事实证明这家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具有片面性,因为法国车鲜明的外形设计风格搭配保守的桃木内饰所产生的效果多少有些吃到夹生米饭的感觉。如今的世嘉三厢彻底摒弃了劣质桃木内饰,进入座舱,和谐再次显现。中控台面板、车门拉手、变速箱手柄处全部启用了金属饰条,搭配全黑内饰,让运动型家轿的氛围彰显无疑。内饰做工和用料也明显有所提升,这一点从座椅的舒适度上就能充分体验得到。不知道世嘉两厢是不是也同时启用了新的内饰设计,但愿这次东风雪铁龙是彻底放弃劣质桃木,千万不要哪天又卷土重来。东风雪铁龙的经销商是不是也可以考虑给部分老主顾提供一下内饰改装服务,也好安抚一下他们曾经受伤的心灵。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