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2011款新车配置玩加减法

发布日期:2010/8/19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汽车厂商提前进入2011年!虽然2010年才过一半多一点,但是汽车厂商已经纷纷推出2011款车型,通过车型改款,对技术、配置和售价进行调整,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这些年度改款车型,有的是进行大改,例如更换或者添加新的动力总成配置、内饰大改款等。有的则是在配置搭配上做文章,通过增减配置来改变车型的定价和市场定位。还有的则是进行一些外观内饰件的小改动,再以新款亮相的噱头来吸引消费者注意。有的则是借新车上市之由,来改变车辆售价。

看下面的2011款车型,我们收集整理了它们的变化,看看它们的改变,对你而言是否有吸引力。

2011款凯越

售价:9.99万~11.79万元

主要变化:新增1.6LX 自动和手动挡两款车型,让凯越在售车型增至4款。

加法:LX 手动挡车型配备双层电动天窗;提升了发动机功率,采用高效省油的1.6L Twin-Tec发动机,该款发动机为DOHC 16V双顶置凸轮轴设计,经重新标定,实现了81 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46 Nm /3600rp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提升近4%。在提升功率的同时,通过对变速换挡机构的优化,凯越全系车型的油耗也降低近4%,

减法:新推出的两款LX低配车型,采用的是14寸钢圈,绒布座椅,取消了倒车雷达、驾驶员座椅腰部支撑调节功能等。

评价:新推出的两款低配车型虽然配置有所减低,但是价格比高配车型降低了0.8万~1.3万元,还是很划算。

2011款福克斯

售价:10.48万~14.88万元

主要变化:推出了经典版车型,降低价格门槛。

2011款两厢福克斯2.0 AT运动型 试驾实拍

加法:大部分车型增加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和其他配置:两厢运动版车型增加了双区自动空调、弯道辅助照明、碳纤维中控、Y型轮毂等配置;1.8L手动舒适型增加了电动防夹天窗;1.8L自动时尚型变为皮座椅。三厢豪华型增加了ESP、侧安全气帘和定速巡航等。产品竞争力提高。

减法:新增低配版的经典款车型,售价10.48万元,相比老款车型,取消了前雾灯,换用了钢轮毂。减去了两侧遮阳板上的化妆镜,驾驶席座椅去掉了高度调节功能,前排侧气囊被取消。

评价:经典款车型售价更低,配置够用,但是从性价比而言,它的吸引力不比其他款型福克斯更强。主要是降低价格门槛,拉拢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整体来看,多款车型经过增配后,2011款福克斯的产品吸引力得到大幅提升。

2011款新宝来

售价:12.88万~14.78万元

主要变化:动力总成进行了升级。外观内饰发生较大改变。

2011款 大众新宝来1.4T 自动舒适型 试驾实拍

加法:取消了原有的2.0L车型,推出1.4TSI+DSG车型,1.6L发动机升级至EA111系列,功率升至77千瓦。换用了三幅式方向盘,内饰风格向高尔夫6靠拢。在电动窗按钮等细节之处增加镀铬装饰,提升视觉效果。新增ESP系统和侧气囊等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也有增加,例如自动空调和前排加热座椅等,提升了档次。

减法:多款车型取消了迎宾踏板。“刹车片磨损报警”和副驾驶安全带提示功能取消。没有了手套箱冷却功能。

评价:相比增加的配置,减少的配置微不足道。性价比大幅提升,消费者可选择面扩大。

2011款迈腾

售价:19.38万~26.38万元

主要变化:在外形和内饰细节之处进行了改动。

2011款 大众迈腾2.0TSI DSG豪华型 到店实拍

加法:新增了一个车身颜色:新玄武灰色,2.0TSI迈腾换用了17英寸双十辐轮毂,B柱材料变成了高光,尾灯更红。真皮座椅提升了透气性,质感和工艺更好。副驾驶座椅上加装了方便后排乘客调节的侧向调节按键。方向盘、大灯开关、后视镜旋钮、空调出风口等多处添加镀铬装饰。

减法:减掉了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座椅记忆功能。

评价:外形和内饰质感提升,供后排乘客使用的副驾座椅靠背调节按键,强化了其公商务用车的身份。座椅记忆功能的取消降低了实用性,但是对于通常只有一个驾驶员的用户来讲,无关紧要。

2011款花冠

售价:9.28万~11.48万元

主要变化:推出更低配置的车型,进一步降低价格。

加法:内饰外形改变较大,特别是车头的进气格栅变化很显眼。中控台面板改为银色,换用了三幅式方向盘,给消费者带来新鲜感。追加了“刹车优先系统”。

减法:配置减少,特别是在低配版车型上,没有了发动机防盗、遥控钥匙、前雾灯、遮阳板化妆镜。

评价:配置减少幅度大,但是价格也有较大幅度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