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全面升级 试驾北京现代VERNA瑞纳

发布日期:2010/8/21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从去年9月上市的i30到今年4月诞生的ix35北京现代的新品导入有条不紊,既填补了A级两厢车空白,又在城市SUV上赚足了人气。当国内城市SUV市场一片生机昂然,中高级车市风生水起时,A0级车型似乎备受冷落,北京现代早已心中有数。当ix35人气不断升温之时,他们便趁热打铁,借着北京车展的地利人和,很是时候的将旗下全球战略A0级车瑞纳(当时还叫VERNA)的首发地点定在了北京,那么这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小车的成色和品质究竟如何呢?赶快随着我们的镜头一起看看吧。

试驾北京现代VERNA瑞纳

    “VERNA”源于意大利语,意为年轻和激情,这不但是瑞纳的设计初衷,也勾画出了他的主要目标用户群。同时,长达5年的研发筹备期,并经现代全球三大研发中心通力合作,这又让他拥有了国际化面孔。资料是这么描述的:韩国南阳研发中心为其贡献了动力系统和号称全球最昂贵的风洞实验支持;在概念车研究上实力最强的北美研发中心则为他带来的是轿跑风范;而具体细节开发都来自于打造了i系的欧洲研发中心。

试驾北京现代VERNA瑞纳

    近几年,现代车的势头非常勇猛,这也许得益于他们跳跃性的设计风格——你总是很难从新款车型上找到上一代的影子。此做法可能有些浮躁,但也有好处,那就是不受传统思想束缚,能够更好的适应市场,换句话说,他们惟一的传统就是:从不遵循传统!

试驾北京现代VERNA瑞纳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用“犀利”来形容韩系车了,但它也确实是描述瑞纳外形最恰当的词汇。是的,瑞纳舒展且略显凶狠的风格我们已经在之前上市的ix35上见识过了,官方把它定义为“流动雕塑”。如果你知道新一代索纳塔的话,便会发现二者的前脸造型简直如出一辙,夸张的前大灯和雾灯,配合复杂的前脸曲线,视觉冲击力十足。来到车身侧面,这里有一条清晰划过车身的棱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车尾灯,并且整体呈现出前低后高的姿态。这种设计元素你一定在其他车型上也见过,我联想到的是福特新嘉年华,各位觉得呢?难能可贵的是,韩国人把A0级别三厢车的尾部设计得十分合理又时尚。和车头一样,瑞纳的车尾也镶嵌有两个造型飘逸且向两侧延伸得厉害的大灯,令车尾显得更加紧致。上部的小扰流板平衡了整车的视觉重心,也是现在的流行样式,没有反倒是很奇怪。牌照上方的镀铬装饰提升了质感,而后保险杠上的雾灯则和ix35很相似。

试驾北京现代VERNA瑞纳

    内室比i30和悦动都要年轻,并有米色及灰色两种可选颜色,除此之外,根据配置差别,车内装饰选材也分为织物、绒布及真皮三个档次,选择余地可谓很宽泛。中控台设计与外观相吻合,也是由几条曲线形成一个聚合的态势。音响面板上的钢琴漆看上去很光鲜,只是不知漆面的抗磨损能力如何。方向盘参照了ix35,上面集成了音响控制按钮。自发光式的仪表并不花俏,只有表盘上一圈如同日晕的橙红色光环有点意思。行车电脑具有基本的平均油耗、续航里程等信息,作为一款小型家用车足够了。内饰贴面材质多为塑料,但做了较细致的压花处理,其实你不要指望这辆车的做工能出现什么奇迹,挑不出大毛病就很不错。

试驾北京现代VERNA瑞纳

    瑞纳的长、宽、高分别为4340毫米、1700毫米和1460毫米,相比雅绅特的4310毫米、1695毫米和1480毫米,他的提升程度算不上明显。对于产生这一结果的原因,我认为应该是出于现代车型体系的整体考虑,定位于紧凑型车的悦动,其车身尺寸也不过为4542毫米、1775毫米和1490毫米。若瑞纳的车身长度超过4400毫米,势必会对悦动构成一定冲击,而这一景象也是厂家所不愿看到的。真正论个头,瑞纳本田锋范(4400毫米、1695毫米、1470毫米)基本处于同一档次,都属于大号小型车的范畴,颇有些“越级”的味道。只不过在轴距雅绅特增加了70毫米后,瑞纳的后排腿部空间改善明显。怪异的是,他的前排空间反而不太好,问题可能出在座椅的设计上。另外遗憾的是,这款车的储物能力相对有限,前排扶手箱被手刹后方的一个储物格所替代;后排车门未设置储物槽;行李厢容积为454升,但两侧的凹凸过于碍事,开口大小也一般,空间利用率偏低。

试驾北京现代VERNA瑞纳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