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垂涎中国市场 萨博或明年入华

发布日期:2010/11/26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萨博集团的首席执行官简·阿克·琼森表示,萨博汽车正在考虑明年进攻中国市场的事情。萨博在2010年洛杉矶车展上发布了全新的萨博9-4X,而近日这款车型的售价也正式公布,首批购买者还可获赠苹果iPad。

ert

  这款新车将于明年5月在美国上市,欧洲和其他市场则要等到明年8月。 而萨博汽车销售总监雅德里安·霍尔马克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萨博将于明年上半年在中国、俄罗斯、巴西和墨西哥四国销售萨博汽车,作为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SUV车型,萨博9-4X届时很可能成为首批进入中国的萨博车型。

  萨博9-4X量产版外观上与9-4X BioPower概念车差不多,采用弧形挡风玻璃,"曲棍球棍"腰线和突出的格栅。外装其他亮点包括双氙气大灯,双排气系统和18寸合金轮毂(Aero车型配备20英寸轮毂)。

  虽然9-4X的外观很有肌肉感,但内装却显得有些朴素,配备八向可调电动座椅,实木装饰(Aero采用仿碳纤维装饰),网格状空调出风口以及设置在中控台上的引擎启动按键。选装件包括电动可调踏板,博士音响,GPS导航(带八英寸触控屏),三温区气候控制以及后排娱乐系统。

  "到2012年年底公司推出新款的萨博9-3的时候,萨博品牌在中国的年度销售量应该会达到几千台,不过应该都要靠进口。然而在今天的这一计划推出之后,我们现在已经将要不要在中国本土制造萨博的决定推上了议事日程。"琼森在刚刚结束的美国洛杉矶国际车展上面如是说。

ert

ert

  萨博汽车到今年年底为止的主要任务都还是优化自己的销售网络。而在中国的销售网点优化之中,萨博可能会在5到6个城市里面开设总数为10到15个不等的网点,琼森这样说。而当萨博汽车真正开始中国本地的销售之际,主要的产品应该是下一代的9-3,萨博9-5以及即将面世的9-4X交叉车型。公司的主席维克特·穆勒也曾经表示萨博汽车在开始中国的本地制造之前,必须要达到一万台的年度销售量。

  该车动力系统可提供两种发动机,其中3.0升V6自然进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195千瓦/265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9.0秒,另一款Aero版本搭载2.8升的涡轮增压V6发动机车型,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00马力,扭矩峰值为295磅·英尺,标准匹配XWD全轮驱动机构,可以在7.7秒之内从静止加速到百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售价从34,205美元(折合人民币22.71万)起。

ert

  动力通过萨博的XWD全轮驱动系统传递至车轮,该系统可以改变前后轴的扭矩分配。而电控限滑差速器(eLSD)可将最多50%的扭矩传递至后轮以获得最大牵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