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文化 > 正文

低碳城市建设带火低碳代步车

发布日期:2010/11/26
来源:爱卡/ 本站编辑

  截止到2009年,中国城镇化率已经达到46.6%,拥有6.22亿城镇人口,全国设市城市已达655个,其中百万人口以上的特大城市,包括超大城市共122个。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的背景下,国家发改委、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等各大部委都启动或支持“低碳城市”、“低碳示范区”等城市建设。

  在这一低碳大潮下,并在“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的政策倾斜下,各类低碳环保的车型均呈现热销态势。特别是,一款以“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目标,以节油、环保为核心设计的城市代步车,在广州、南京、青岛、杭州等城市热销,这就是景逸1.5XL。该车型是东风风行面向1.6升以下小排量市场推出的低碳车型,最低售价仅5.99万,刚一亮相便引发热销高潮,第一个月便收获了近7000辆订单。

  据悉,景逸1.5XL搭载的三菱4A91发动机,是目前三菱最先进的1.5L全铝发动机,采用三菱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提高了散热能力、加速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143Nm。不但在动力表现上超过了大多数1.6排量发动机,其油耗更是低至百公里油耗(60公里定速)仅为4.0L,堪称低碳先锋。

  此外,景逸1.5XL的内饰材料是没有异味的,这是因为其运用了绿色生物科技进行了生产制造,将新车可能对人体产生的危害降到最低。景逸1.5XL车上,包括高灵敏雨刷器、高强度、高效能玻璃升降器以及玻璃导槽胶条等内饰件,可循环使用的材质超过90%以上,顺应了当前“低碳、环保”的消费潮流。

  低碳城市建设,带火了低碳代步车,不仅体现在销量上,更体现在影响力越来越大的网络舆论上。东风风行于11月18日通过其官网,并整合微博、视频、即时通讯等各类web2.0新兴网络媒体,举办了景逸1.5XL全国上市盛典。其出色的低碳表现,受到了数万网民的肯定,更获得了阿雅、杜海涛、李艾、乔任梁、唐嫣等明星的强力推介,“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低碳口号成了这一天最热的网络标签。

  据悉,景逸1.5XL网络上市发布会后,活动的尊享看车区仍将保留,网民进入尊享区不仅可近距离赏车,还有机会获赠30元手机充值卡,该充值卡共将赠出1500张。尊享看车区网址为http://joyear15xl.fxauto.com.cn/launch2010/tv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