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吉利三大品牌正式启动 全新内涵首次曝光

发布日期:2010/11/27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26日,英伦汽车旗下首款两厢轿车SC5-RV正式上市,英伦品牌也将在北京同步发布。英伦汽车品牌的发布标志着吉利三大品牌正式启动。

  吉利多品牌战略既不同于通用的价格区隔,也与奇瑞按照产品品类与价格区隔相结合的模式有着明显差异。三大品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三大品牌都有各自的中、高、低端车型,吉利品牌以“消费价值需求”为核心,走出了一条国内自主品牌的创新之路。

  近日,吉利刚刚完成的三大品牌内涵的梳理定位。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在发布会之前接受网易汽车专访时首次透露了吉利三大品牌的核心定位。据刘金良介绍,即将发布的英伦品牌的核心诉求是“底蕴、信赖、关爱”,定位在“关爱家庭、注重安全、理性务实”价值取向的消费人群。帝豪品牌的核心诉求则是“卓越、稳健和尊崇”,定位在“崇尚地位、兼具乐趣激情”价值取向的消费人群。全球鹰品牌则主要针对那些“乐趣激情、休闲自在”价值取向的消费人群,最终确定以“活力、突破、精彩”为核心诉求。

  刘金良透露,目前,吉利旗下三大品牌中,全球鹰销量近20万辆。英伦汽车和帝豪分别为15万和7万左右。不过,在吉利的多品牌战略蓝图中,三大品牌2015年几乎都要达到30万辆以上,基本是平分秋色。

  我们知道,通用旗下别克品牌有凯越、君威等车型。吉利下一步会推出副品牌吗?对此,刘金良明确表似乎不会,吉利目前已经确立了自己的命名体系,并且认为这样很清晰。比如,E代表帝豪,G代表全球鹰,S代表英伦汽车,C代表轿车,X代表SUV,V代表MPV等等,这样并不会引起消费者的混淆。

  另据透露,随着三大品牌战略的深入推进,吉利三大相对独立的销售网络终端新形象的导入工作预计将在2011年底正式结束。

  以下是网易汽车与刘金良的采访实录:

  

吉利三大品牌正式启动 全新内涵首次曝光

  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良

  三大品牌正式启动全新内涵首次曝光

  网易汽车:继全球鹰、帝豪两大子品牌成功发布后,吉利旗下第三大品牌——英伦汽车品牌即将正式发布。这也标志着吉利自2007年5月份提出战略转型以来,三大子品牌全部正式启用。吉利实施多品牌战略的初衷是什么?

  刘金良:吉利汽车在2007年5月进行了战略转型。为什么要战略转型呢?因为从1997年造车到2007年这10年间,李书福董事长提出“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这个造车理念。借助低成本,低价格战略参与市场竞争,吉利用10年时间成为中国乘用车企业前十强。2007年销量超过20万辆。

  但这同时,我们越来越觉得以低成本、低价格参与市场竞争是一条死路,是不能走向成功的。我们必须要靠质量,靠品质、靠技术参与市场竞争,才是一个可持续发展之路。所以我们提出战略转型,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到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这就是转型最核心的部分。

  同时,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战略目标,在5大整车技术平台的基础上,打造15个产品平台,推出40余款产品,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的战略目标。内销100万辆、40多款车,这么多车不能都集中在一个店里卖,不能都是一个品牌,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这就为营销提出了挑战。多品牌战略应运而生。

  网易汽车:我们了解到,从英伦、经典、亲切到底蕴、信赖、关爱,吉利内部对多品牌的定位一直在研究,定位不断精准,该项工作近日刚刚完成。能否请您介绍一下目前三大品牌各自的定位与品牌内涵是什么?

 

  刘金良:实施多品牌战略并不是吉利的首创。2004年以来,以SGM为代表的越来越多厂商开始实施多品牌战略。像通用就包括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萨博等,丰田旗下也有丰田、雷克萨斯、Hino等五大渠道。多品牌战略的关键得是定位清楚、区隔明显。

  英伦品牌的核心诉求是“底蕴、信赖、关爱”,定位在“关爱家庭、注重安全、理性务实”价值取向的消费人群 。帝豪品牌的核心诉求则是“卓越、稳健和尊崇”,定位在“崇尚地位、兼具乐趣激情”价值取向的消费人群。全球鹰品牌以“活力、突破、精彩”为核心诉求,主要针对那些“乐趣激情、休闲自在”价值取向的消费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