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沃尔沃高层人事变动不断 生产总监离职

发布日期:2010/11/30
来源:易车/ 本站编辑

中国吉利控股的沃尔沃汽车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生产总监约翰逊(Magnus Jonsson)离职。负责管理技术工程的副总裁保罗·韦兰德(Paul Welander)将临时接任生产总监。

约翰逊(Magnus Jonsson)

资料显示,约翰逊于1982年开始从事汽车行业,最初在瑞典的萨博汽车公司工作,1998年他加入沃尔沃汽车公司。之后,约翰逊从2006年开始担任沃尔沃的的高级副总裁兼生产总监,负责沃尔沃汽车的产品研发。

韦兰德(Paul Welander)

韦兰德则于1983年加入沃尔沃汽车公司,作为公司元老级人物他一直注重将产品研发同消费者需求相结合。

沃尔沃汽车公司发言人弗洛伯格(Per-Ake Froberg)表示,约翰逊是自愿离职的。“在公司所有权、CEO和理事会发生变动后,沃尔沃现在正处于一段非常紧张的时期。”弗洛伯格说,“在这样的情况下,管理层的人事变动是非常正常的,短期内说不定还会出现变动。”

此外,在约翰逊离职之前,原沃尔沃首席运营官阿姆斯特朗(Steven Armstrong)于10月离职,到福特欧洲任职。据悉,在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的交易完成之后,沃尔沃高层人事变动不断,雅克布担任该公司CEO并加入董事,同时,董事会纳入了几位新成员,其中包括近期担任副董事长的汉斯-奥洛夫·奥尔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