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从东雪到别克 国内汽车再度刮起召回风

发布日期:2010/11/30
来源:Tom/ 本站编辑

从东风雪铁龙C5,到宝马5系GT进口轿车,从进口马自达汽车到进口别克昂科雷,短短5天的时间内国内再度传来大片汽车召回的声音,而这次集中召回是在我国汽车启动责令召回条例之后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行动。

据了解,8月13日神龙首先召回了1.8万辆雪铁龙C5轿车,召回的规模几乎是其从生产的第一辆开始到7月底生产的全部车型。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相关轿车的发动机装饰罩盖存在问题,可能导致燃油管出现磨损。同一天,一汽马自达宣布召回10691辆进口马自达汽车,公告显示,上述车辆的召回原因是动力转向系统存在缺陷。

仅仅过了3天,上海通用宣布将召回9824辆进口别克昂科雷汽车,原因是汽车安全带存在缺陷。而再过了一天之后,宝马也宣布计划召回5308辆进口宝马5系GT轿车。召回的原因是车辆燃油箱问题,该问题可能导致发动机在无预警情况下熄火。

自从今年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召回行动以后,汽车厂商如同遭受传染一般,各种召回通知连续不断。“之所以今年汽车召回事件频发,主要是出于两方面原因。第一是丰田召回事件的警示作用,第二是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的回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罗磊认为,丰田召回事件对其他车企的警示作用显而易见。谁也不愿步丰田的后尘,所以加强了质量监控,将一些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尽早解决。而另一方面,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多数车企在2009年的生存状况并不理想。车企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经营和缩减成本上,在一定程度上忽视了质量问题。今年全球经济有所复苏,车企业绩回暖,生存压力减小,方才拿出更多精力来关注产品质量,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扎堆召回的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