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周边行情 > 正文

金九银十结束降价入平缓期 少数车型价格有小幅回升

发布日期:2010/11/3
来源:余姚汽车网/ 本站编辑
        随着金九银十的结束,加上西博车展中消耗掉的提前量,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也暂时冷却下来,车市渐入平缓期。少数车商在前一阵的价格放量后,已经开始逐步地、小幅度地回收价格,这都是在为年底的最后放量养精蓄锐。

  部分车型价格已经回升

  途安在国外是一款受欢迎的车型,而引进到国内之后市场表现却冷淡许多,这与其过高的定价不无关系,但是近日从上海大众汽车杭州经销商处获悉,途安目前仅让利3000元现金,少量现车供应。其中新途安2.0L手动智享版5座的实际成交价是14.68万元,新途安2.0L自动智雅版5座的成交价在16.88万元左右,都只有区区3000元的优惠,而且这两款型号都没有现车。

  从一汽马自达杭州骏马汽车4S店获悉,马自达6现在价格也略有上涨。马自达6 2.0自动时尚型成交价为15.48万元,2.0自动豪华型为16.38万,前者优惠2.5万元,后者优惠2.6万元,都有现车。但是相比于之前大张旗鼓地3万元优惠,还是少了很多。

  另外,在西博车展期间,各品牌都有不同的特别优惠出现,现在也都取消了。北京现代的悦动,车展上的优惠达到了近万元,而目前车型的最高优惠为8000元,优惠缩水了1000元左右。

  豪华车因缺货而看涨

  因为车源严重紧缺,很多车的价格全线看涨,车展后,除了几款量产车有所改变紧缺的状态外,豪华车全线告急。SUV尤为突出,一家宝马4S店销售顾问透露:“之前店里的两辆X1,分别以加价3万和6万卖出。现在即使预订也需等到过年之后。”而对于同样抢手的X5、X6,整个浙江宝马经销商都出现车源紧张的情况。加价额度也从6万提升至10万,等待时间从半年升至无限。

  之前只需加价即可提现的车辆,如今已出现即使加价也需等待的现象,而等待期限都不确定。宝马、奔驰、凯迪拉克、奥迪等众多豪华品牌车型的加价幅度、等待期限有增无减。奔驰SUV系列各款加价额度在10万-20万不等,等待时间至少半年;奥迪Q5更是加价也不接受预订。凯迪拉克之前加价3万元即可提现,如今至少要加价5万元,等待3个月以上。一些豪车几乎可以用“想都不要想”来形容了,保时捷卡宴订单早就接到了明年年底,而陆虎的揽胜40周年限量版由于全国仅限量发行40辆,市场行情从指导价298万元飚高到了350万元,加价超过50万元,一些城市甚至超过70万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9月至年底,汽车销量将一直呈现上升趋势,而进口的国内配额又是有限制的,所以热销进口车辆只会更热。加价幅度、等待期限只升不降。这种情况至少要过年后才能有所改观。

  另外,大众CC豪华、尊贵版车型都无须加价,至尊版从加2万降至加1万,等待期限为1-2个月。一汽大众的GOLF6、速腾、迈腾均需等待2-3个月,虽然无须加价,但加装1万-1.5万元的配置还是必不可少的。

  部分车型优惠暂无缩水

  好在,价格回升的目前只是一部分车型,另一部分车型从目前来看,优惠幅度没有缩水,不担保之后会不会有更多的品牌和车型加入优惠缩水的行列,但至少目前购这些车还是合适的。

  目前购买荣威750车型,现金优惠达18000元,有现车。荣威750的指导价是17.28万-25.88万元,优惠后的价格在15.48万-24.08万元,还送5重神秘大礼包。

  杭州长安铃木4S店对天语SX4两厢推出优惠,现金让利8000元,同时还可以赠送价值6000元的购车礼包,使得这款小车性价比进一步提高。据4S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天语SX4两厢1.6L运动型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均有现车,以畅销的蓝色、银色为主,红色车型需要预订。

  在浙江康众,福特嘉年华影音版最高优惠为5000元,此款车型增加了DVD导航、蓝牙、运动油门踏板、豪华真皮座椅、15寸铝合金钢圈、原厂后备箱皮垫或原厂挡泥板。目前此款车型购买需要预定,订金至少2000元。长安福特嘉年华影音版的指导价为7.89万元-10.89万元。

  另从浙江宝雪龙了解到,2009款东风风神S30目前店内现车不多,优惠达1万元,原厂商指导价格为9.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