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人生就如一场折子戏 抢先试驾全新奔驰SLK

发布日期:2010/11/4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纵观新款奔驰SLK的客户名单可以发现一个现象,其追随者基本上清一色都是女性。这令奔驰觉得有些诧异,是SLK的车身线条太柔和了吗,还是车身大小和女性太为匹配,又或者是运动基因还不够强劲,或许是这样吧。于是在新一代奔驰SLK上,奔驰设计者决心对外型以及尺寸都进行大操刀,比便雪耻女性车的称号。这个操刀成功吗,我们来仔细品读一番。

我们的测试车和试车手

[奔驰SLK 59.8-129.9万] | 参数 | 文章 | 图库 | 论坛 |

        诚然,新一代奔驰SLK比现款长和宽都增加了3cm,从而体型更为庞大,于此同时,车身高度也作了相应调整,所以整体上新一代奔驰SLK在外形上比现款大出了一截,在外形气质上,比现款车型更加充满了力量感。

        新一代奔驰SLK上采用了奔驰首创的Airscarf头颈暖风系统,让驾驶者即使是在寒冷的温度下也完全能享受敞篷带来的乐趣。驾驶时只需按下按钮,头枕上 的专用通风口就会送出暖风。此系统可以根据行车的速度和当时的气温条件控制送风温度,同时通过调节风扇速度,确保最佳的热风分配,使车内人员肩部、颈部和 头部在敞篷行驶过程中总保持温暖的温度,犹如给驾乘人员带上了一条隐形围脖。看来奔驰在新一代SLK上是不惜下血本的。

新一代奔驰SLK天窗

        我们今天驾驶的是新一代奔驰SLK 250 BlueEfficiency,在过弯时尾部漂亮的甩向外侧,是的,它也有后驱车常见的转向不足的现象,但是小小的牺牲换来的是运动的操控感觉。底盘的调教偏向于舒适,是的,舒适性是奔驰车主要的代名词之一。

        动力上,这款SLK 250 BlueEfficiency最大输出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它完全能满足人们对动力的渴求,更何况这款四汽缸引擎在声音经过了重新调教后在高转速时发出低沉的怒吼,听上去和V6引擎几乎没有区别,就凭这一点,由男人来驾驭它的话也会十分的适合。

        在动力得到了提升、操控乐趣增加的同时,和现款相比奔驰SLK 250 Blue Efficiency的油耗却有了不小的降低,低了3升,这个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自动启停系统和刹车能量回收系统的应用,二氧化碳的排放也有效地得到了控制,每公里只需150g。

        总评:经过这次试驾,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奔驰蓝色效能技术的强大。新一代SLK让我们感受到德国豪车品牌对环保的重视,同时新车在操控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更为硬朗的外形使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不仅是一款适合女士驾驶的车,它更有可能男女通吃,俘获所有人的心。新车将于2011年春天上市,到时候想必吸引的不仅仅是女性消费群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