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一生不羁爱自由 试驾广汽本田歌诗图

发布日期:2010/11/4
来源:新浪汽车/ 本站编辑

一生不羁爱自由 试驾广汽本田歌诗图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爱自由”———这是Be-yond的心声。像风一样的男子,不受拘泥、没有约束、追求自由、热爱生活,直线型思维方式的大脑,往往活跃且勇往直前,敢爱敢恨,这是他们的心声,也是勇者自由且永不服输的精神。

如果要形容广本跨界车型歌诗图的车主特性,Beyond的这番话再合适不过。

“歌诗图”名字是怎么来的?

歌诗图的中文命名可以算得上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的中文名之一。广汽本田解释称,这款跨界产品所带来的体验价值的高度概括,歌咏言,诗言志,图寄情,“歌、诗、图”都是人类抒发情感、表达志向、憧憬美好的表达形式,即歌诗图能给用户带来“如歌、如诗、如图”的驾乘生活享受。

一生不羁爱自由 试驾广汽本田歌诗图

车型溯源

一款平民的混搭宝马X6

歌诗图最早于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一款新车系,北美称之为“Accord Crosstour”。和英文名标注的Cross一样,从外形上很容易辨识出这款新车的与众不同之处。这是一款混搭的车型,和宝马X6风格有些雷同。从英文名上看,除“Cross”外,“Accord”也标注了这款车型和雅阁的一些相近之处,其实歌诗图是在雅阁平台上开发的,正如汉兰达是在凯美瑞平台开发一样,不过,广汽本田引入的“Accord Crosstour”,和国外的版本还是有些不同,据说在广汽本田国产的是全球配置最齐全,也是最豪华的。笔者查阅下资料,在北美销售的crosstour 共有两款,crosstour ex 和crosstour ex-l,值得称道的是ex-l车型为全时四驱车型。

外形设计

和第八代雅阁有何不同?

既然雅阁和歌诗图在北美有着如此密切的联系,那这两款车在尺寸上有何不同?从下表我们可以看出,歌诗图轴距和雅阁相差无几,但车长和车宽都再添50mm,车身高度也有所增长,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是,歌诗图的离地间隙要比雅阁高一些,这样在通过性上要强很多。

一生不羁爱自由 试驾广汽本田歌诗图

歌诗图

一生不羁爱自由 试驾广汽本田歌诗图

雅阁

从前脸看上去,歌诗图的第一印象其实挺粗犷,和雅阁有一些区别,歌诗图有雅阁的张扬一面,还有着雅阁不同于一般的个性一面,粗犷的前脸还略微带有一丝霸气,一看就知道这是一款沉稳大气气质型的车型,歌诗图还采用了225/60R18的大尺寸轮胎,车轮若动起来犹如一位翩翩起舞的君子。

歌诗图的造型用照片较难完美呈现,这是一款标准的45度视角最美车型,类似的设计我们可以在宝马X6、5GT以及保时捷Panamera 上都可以觅得踪影。

车型 长 宽 高 轴距 离地间隙(单位为mm)

歌诗图 4995 1900 1560 2795 ≥150(满载)

雅阁 4945 1845 1480 2800 115(满载)

内饰设计

仪表台设计和雅阁几乎一样

歌诗图的外观造型的确是不同于本田一般车型,更多时候,如果一辆歌诗图站在你旁边,你会以为这可能是一款没有量产的概念车,因为它的造型的确太令人艳羡了。不过,如果等你爬进车内,熟悉的内饰风格便会让你忘怀这款车的与众不同。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