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主学堂 > 正文

新手上路须知 教您八个开车省油窍门

发布日期:2010/11/4
来源:浙江汽车网/ 本站编辑

 

窍门一:买节能车型

如何选购一款节能车型,大多数人都将目光停留在发动机上,而忽略了其他。实际上,变速器好坏和车辆风阻系数高低也能直接影响一款车的燃油经济性。通常来说,手动比自动省油,流线型设计方正式设计省油。所以,能选轿车,就不选SUV;能选手动,就不选自动。

窍门二:将备胎卸下

车辆越轻,油耗越低。不要将汽车当成卧室,不要将零碎的东西都往车上搬——这点许多人都知道,但如果只是上下班代步,那么完全可以将备胎卸下,并将随车工具放在家里。不过,三角警示牌还是要随车带,发生事故时,需要用它来作警示。或许有人问,万一轮胎被扎破,怎么办?那只能请求4S店救援。你反问下自己,会换轮胎吗?如果不会,有没有备胎都是一样。

窍门三:不开空调

完全不开空调是不可能的,尤其在广州如此炎热的天气下,但建议尽量少开,多开窗透气。  

窍门四:多用空挡

如果你是新手,建议还是规规矩矩地驾驶,安全第一,不要想着省油。但如果你去问那些节油比赛冠军有何杀手锏!他的回答会是:从头到尾不踩一脚刹车。

窍门五:错峰上下班

如果时间允许,建议早上提早一个小时出门,下班早一个小时回家,错开高峰期上下班。

窍门六:多用公共交通

       有了车,不一定非得天天开,最理想的汽车生活是私家车与公共交通的完美接驳。

窍门七:少用车办公

出门办公事,尽可能坐公司的车,坐不上公司的车就坐别人的车,除非是回来可以报销。

窍门八:跟着大一号车

找一辆体积比自己大一号的车跟着,保持好距离,如此一来能大幅减少空气阻力,并进而降低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