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试驾奔驰A160:时尚亮丽 操控灵活易上手

发布日期:2010/1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站编辑

  奔驰A级轿车是一部完全针对欧洲消费市场的需求与标准所打造出来的准欧式两厢掀背车,具备浓郁的德系风格。这部新车在外观设计、内装质感、空间表现及操控水准等方面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再加上奔驰品牌的号召力,其产品实力跟同尺寸的A0级车相比明显要高出一大截。

  外观 欧风外形时尚亮丽

奔驰A级价格:23.80-27.80 万元品牌:奔驰

  参数配置| 车型图片| 相关资讯| 车友点评| 油耗auto.qq.com2010-11-29

  一部车的外形设计成功与否,最简单的验证方法便是通过吸引路人眼球程度来判断。就在我们试驾A 160的路上,有不少路过的车主特意降下车窗仔细察看;当我们在路旁拍照时,也吸引到不少年轻人驻足观赏,甚至还有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种种表现足以说明A 160外观造型的设计是相当成功的。可以说,这部新车的造型包括新潮、时尚、活泼、动感、可爱、迷人等风格元素,相当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相信这也将成为其上市后最大的卖点。

  沿袭奔驰家族新世代车型的设计风格,新一代奔驰A级轿车醒目的前散热格栅也是这款车前脸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一个核心特色,格栅中间位置上依然是显眼的三叉星徽标识;而楔形设计的保险杠和宽大的进气口进一步拉长了车身的宽度,使车身设计更为动感;而雾灯更像是一个装饰品,镶嵌于保险杠内,并由镀铬包裹。A 160车头多处镀铬元素的运用并不显俗,倒是巧妙地让新车显得更加时尚精致。

  从侧面看,A160造型优雅,车外后视镜罩和车门把手均采用与车身同色的漆面设计;精致的镀铬饰条被装点于车身周围。另外,A 160配备16英寸五辐轻合金轮毂让新车侧面散发出动感魅力;同时后保险杠、尾灯和排气管设计个性,锐利流畅的线条彼此间相互融合,不仅强化了车身的宽度,更营造出前卫有型的尾部形象。

  内饰 稳重有余活泼不足

奔驰A级价格:23.80-27.80 万元品牌:奔驰

  参数配置| 车型图片| 相关资讯| 车友点评| 油耗auto.qq.com2010-11-29

  进入车厢后我们有点遗憾地发现,在新一代的A级车身上,已经找不到当初第一代A级轿车那么多的原创性设计,严格来说,新车上几乎所有的设计都传承自奔驰旗下的B、C级入门车型,唯一比较特别的可能只剩下可拆卸式的后排座椅这一项了。有点不客气地说,新一代A级车的内装设计并没有两厢小车应有的活泼感;而内装方面最令人赞赏的部分反而是不错的用料质感,毕竟即使入门也是奔驰的作品,这一点都不令人意外。

  A160中控台上的各式按键在操作上跟奔驰其它入门车型相比几乎一致,倒也让开过奔驰的人很快就能上手。新车三辐式方向盘带有真皮包裹,无论握径还是手感都很棒,握手附近带有多功能按键,能够对音响、蓝牙电话进行操作。A 160方向盘后面配备一个限速拉杆(造型跟定速巡航系统相似,但不具备定速巡航功能),可以设定最高行驶限速,一旦车速达到设定车速后,发动机便会自动断油,这一功能在一些限速严格的路段相当实用。

  同时,A160的内饰用料也相当考究,座椅采用时尚高档A R T IC O人造皮革与织物布料搭配组合,并为客户提供三种座椅颜色可供选择:黑色、珍珠米黄和羊驼灰。而中控台及控制面板边缘镶嵌的饰条也颇为引人注目,选用的烟灰色对角拉丝铝合金饰条货真价实,无论是视觉感或是触摸手感,完全达到时尚豪华的级数。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