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12月将再掀购车潮 车商推改款车最后冲刺

发布日期:2010/12/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编辑

  临近年底,多项汽车行业政策存在变数。无论是前段时间热炒的车船税改革,还是即将到期的购置税优惠政策,都将对车市产生影响。尤其是后者或将刺激小排量的热销,经销商纷纷预言12月份佛山将再迎购车热潮。而在年底这股降价促销热潮中,消费者该不该抢搭末班车,成为时下车市的焦点。

  政策导向作用明显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国内汽车销量开始下滑。为了刺激与拉动国内汽车消费,国家实施了1.6L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当年,1.6L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的市场份额由之前的约50%增长至70%左右。

  在今年汽车市场有所好转的情况下,汽车购置税的优惠幅度也由去年的减征5%改为减征2.5%,即按7.5%征收(2008年以前按10%征收)。受此影响,今年初,小排量乘用车的市场份额略有下降。可见,政策对消费者的导向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政策到期或拉动销量

  “新A3全城热卖送购置税”,“购买锋范1.5L可享购置税优惠”,从11月底开始,佛山车市就针对即将到期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开打促销牌,并且这一促销现象延续到12月。记者走访佛山车市了解到,多数经销商忙于备战年尾车市,某自主品牌经销商告诉记者:“一方面由于年销量目标到了收官阶段,12月份俨然成为冲刺销量的最后时段,在此种情形下,即将到期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将拉动小排量车型的热销;另一方面,新款车型上市,旧款车型年终清仓,优惠幅度加大,这也将吸引众多消费者出手购车。”

  基于种种利好原因,多数经销商对12月车市抱乐观态度,并预言12月车市将再迎购车热潮。

  进口车争推“大块头”

  为备战年底车市,多家品牌酝酿力推改款车型,一方面,改款车型的性价比比旧款有所提高,能吸引消费者眼球;另一方面,改款车型上市,为旧款清仓找到合适降价的理由。

  新快报记者从标致佛山经销商了解到,进口标致3008将于近期上市。据介绍,3008是一款在改进后的308平台上最新开发的车型,结合了SUV、MPV以及掀背车型的特点,可能将搭载1.6L汽油增压发动机。

  此外,作为无数越野爱好者心中的经典,新一代大切诺基的归来一直是车市焦点。新一代大切诺基近期已经在国内发布,并开始接受预订。相比老款车,新款尺寸加大,3.6L版本搭配了一款全新研发的V6发动机,而5.7L排量的V8发动机早已声名远扬。

  美系车方面,福特原装进口SUV锐界下个月有望现身国内,该车型为一款中型跨界SUV车型,外观设计美式风格十足,目前佛山地区已开始接受预订。

  合资车齐换发动机

  在合资品牌中级轿车之中,新款2.0T福特蒙迪欧是最热门的换代产品。此前的蒙迪欧虽然外观设计赢得消费者赞同,空间也足够使用,但动力始终被人诟病。为甩掉“小马拉大车”的帽子,长安福特终于决心为这款中级车搭配了2.0T发动机,据悉该车型有望于年底上市,售价可能达到23万元。

  动力方面,即将上市的别克GL8也有动作,其采用最新的3.0L发动机,并配备了双天窗、电动侧滑门、电动后举升门等。在动力性能、舒适性配置等方面均超越了老款车型。记者从南海新协力别克4S店了解到,该款新车将于本周内抵达,现预订需交订金1万元。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