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路堵油贵 小心您的爱车憋出“富贵病”

发布日期:2010/12/2
来源:新华网/ 本站编辑

  新华网沈阳12月1日专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近期天气突然转冷,许久不开车的市民突然发现,自己的爱车有些“消极怠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路堵油贵,很多私家车长期闲置,从而影响车辆性能。

  “车很久都没开了,开不起。”家住沈阳市浑南新区的韩泰光告诉记者,买车已有1年多了,可油价一直在涨,道路也拥堵,他干脆把车停在了小区里,除周末家人出游外,平时很少开动。前天上午他才发现,自己的车打不着火了。请来4S店工作人员检查,原来是汽车长期不行驶,电池放电严重无法启动。

  在辽宁鞍山,这几天前往4S店给电瓶充电、换机油的客户突然增多,大多数都是因为汽车长期不动,天冷用车时才发现爱车出故障了。一家4S店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这类小问题都是汽车的“富贵病”,说白了就是跑得太少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对于刚刚购车的市民来说,突然增加的养车费用的确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台10万元左右的车,一年的养车费用至少要1万至1.5万元,而且油价还在不断上涨,买车的经济压力让很多年轻车主承担不起。另一方面,汽车保有量增大,路况变得更加复杂。很多车主抱怨,上下班高峰期自己开车还不如打车或坐公交的速度快,干脆把车停在家里。

  沈阳金廊丰田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维修工程师提醒车主,把车买到家,即使不开,每星期至少要把车发动一次,这样才能保证电瓶正常充电,维持电量水平,不然长期闲置,容易造成电瓶自动放电,一是影响寿命,另外急用时也会出现无法启动的情况。对于长期不用的家用车,很多车主会忘记更换机油。这对家用车寿命影响也很大。一般家用车机油更换期为4个月或5000公里,即使车在原地停放,机油也可能因过期失效,应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