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同样价位的选择 中高级车买1.4Tor2.0L?

发布日期:2010/12/6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XCAR 导购 原创]

  在中高级车型中,主流车型的排量都集中在2.0L和2.4L。但是随着大众1.4T发动机的推出,似乎要挑战这一固有的定律。但是想要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1.4T发动机能否满足中高级车的需要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来进行一下比较。

  在车型的选择上我们选择了市场上比较主流的迈腾1.4T车型,而2.0L的车型我们则选取了广汽本田的雅阁车型。在售价上它们也十分接近。

  车型图片

所属品牌: 广汽本田 广汽本田 一汽大众 一汽大众

  车型名称 10款雅阁2.0EX 10款雅阁2.0EX Navi 11款迈腾1.4T DSG标准版 11款迈腾1.4T DSG精英版

  厂商指导价 20.28万 22.28万 19.38万 20.38万

  首先从观念上,大部分国人都认为车型的排量要与售价成正比,20多万元的中高级车就应该配备大排量的发动机。所以当1.4T发动机推出时,国内用户们似乎并不十分认可,认为一台1.4L的发动机要想拉动一台重量将近一吨半的车身一定会十分费劲,就如同小马拉大车一样。可见对于TSI的威力,消费者并没有直观的认识,还需要一个相对长的时间。尤其对于岁数较大的消费者来说要想打破传统的观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下面我们就通过具体的对比来展现真实的情况。

  动力方面对比

  1.4T动力是否充沛?我想是1.4T车型能否挑战2.0L车型的关键因素,所以我们把这个放在前面进行对比。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参数:

  

发动机:10款雅阁
2.0EX
11款迈腾
1.4T DSG标准版
排量(L)2.01.4
工作方式自然吸气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115.0096.00
最大功率转速63005000
最大扭矩(N·m)189.00220.00
最大扭矩转速(rpm)43001750-3500

 

  相比之下,2.0L发动机由于排量较大的原因所以在最大功率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而扭矩方面我们则能够看出涡轮车的特点,从1750rmp,就能够达到巅峰状态,并且能持续到3500rmp,这在实际驾驶过程中非常实用,给力!这也是涡轮车的优势所在。在我们之前所做过的测试中更能说明问题。

  官方数据显示迈腾1.4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03秒。经过实际测试迈腾1.4T百公里加速的成绩为10.3秒。官方最高车速200公里/小时。

  起步阶段车辆有一丝的迟疑,伴随着涡轮的介入会带来强烈的推背感。最终取得0-100KM/H加速时间10.3秒的成绩,对于其1.4L的排量来说,已经好于我们的预期。

  官方数据显示雅阁2.0L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2.5秒。经过实际测试雅阁2.0L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2.4秒。官方最高车速200公里/小时。

  雅阁2.0L的发动机表现的中规中矩,输出较为平顺,这样的成绩也几乎可以代表2.0L NA车型的水平。

  小结:从动力表现看1.4T发动机似乎并不处于劣势,甚至提速方面还要好过2.0L车型,在最高车速方面两者打成平手。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