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让驾驶随心所欲 涡轮增压+手动挡车推荐

发布日期:2010/12/6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对于运动紧凑车而言,可能涡轮增压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途径,我们不用为排量增加而陡增油耗以及车船税等等费用增加担心。如果想要运动,涡轮增压车型也绝对不会让我们失望。而手动挡位那种随心所欲的操控,收发自如的驾驶会让那些年轻消费者着迷。下面我们就针对国内涡轮增压加手动挡紧凑车做一个详细推荐。

车型一: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推荐:2011科鲁兹1.6T SE MT(价格:15.99万元)

  特点:外观内饰时尚,动力充沛,操控明显提升

  科鲁兹1.6T最显著的区别主要集中在尾部,熏黑的尾灯透露出了运动车型惯有的个性特征。不太明显的尾翼毫无疑问彰显了这款运动车的个性,它不像其他拥有大尺寸尾翼的运动车那么张扬,但和椭圆形粗壮排气管组合在一起,绝对不失为是一款涡轮增压的操控利器。可以说,更为运动的外观,是1.6T科鲁兹不同于他的自然吸气同胞们最重要部分。

  不同于多数运动型车流行的红色,科鲁兹1.6T的车辆内覆盖了大面积蓝色织物面料,样式比较独特,相比原来清新的灰色,这套内饰给人的感受更为运动和个性鲜明。当然我们不会找到中控以及仪表上任何不同于自然吸气车型的设计,毕竟涡轮增压车型重要的部分仍然是动力。

  科鲁兹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5800rpm,最大扭矩235Nm/2200-5600rpm,并且具备“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可在5秒钟内将扭矩增大至266Nm。相比大众的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可达其1.41倍,峰值扭矩则相当于1.4TSI扭矩的1.07倍。配合6速手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达到惊人的8.7秒。最高速度可以飙升到225公里。

  配套的涡轮增压动力的6挡手动变速箱延续了以往出色表现,挡位清晰度令人印象深刻,在目前同级别中鲜有对手。除开动力不错外,作为代步而言,工信部提供的7.7升油耗对于一台车重1.4吨以上的结实紧凑车并不过分。

  虽然没有采用流行的缸内直喷技术,但科鲁兹这套1.6T发动机已经具备高性能、轻量化和耐久性的种种特点;全铝结构不但减轻重量,并且让散热效果更好。除此之外,电子节温器、活塞冷却技术以及钠冷却排气门也为涡轮增压带来的缸体高温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性能之外,我们往往担心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耐久性和可靠表现,而这些降温措施正是为延长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寿命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尽管科鲁兹的扭力梁悬挂不能算是最理想的悬挂形式,但瓦特连杆的加入还是有效改善了操控性,过弯时悬挂的支撑和弯道循迹性较之前车型有所提升。当我们转向时,车辆受迫一侧的后轮输出强大的支撑力,并向另一侧后轮输出相同的反向拉力,从而保持两侧后轮拥有平稳的抓地力,有效减少车身侧倾。另外,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EPS)和其他同级车型一样拥有低速轻巧高速沉稳的舒适和安全保障,与方向盘联动紧密的车头转向让我们有足够的驾驭信心。

  安全方面,科鲁兹1.6T车型终于引入了ESC电子车辆稳定系统,这对于运动轿车而言是一个极佳的保障。除此之外, 科鲁兹1.6T还换装了直径增大的刹车盘和225mm宽度的轮胎,在制动表现以及车身稳定上有了明显变化。2011款科鲁兹开始装备“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系统。安吉星与汽车的CAN-BUS总线整合在一起,并且结合GPS,可实现全程音控领航、远程车门应急开启、碰撞自动求助和被盗车辆开启等14项功能。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