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宝来保养成本调查及冬季保养常识

发布日期:2010/12/6
来源:易车网/ 本站编辑

本期专家:售后经理 丁福祥

  长春一汽实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专家,从事汽车行业多年,对一汽-大众车型的维修、养护经验丰富。

  长春一汽实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专家首先介绍了宝来的在质保与保养方面的信息。

  宝来可以享受厂家提供的2年6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的整车质保,官方建议首保在5000-7500公里或者行驶6个月的时候进行,首保免费;之后每7500公里需要保养一次。小保养(包括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160元左右,大保养的费用根据车况而定,如更换机油和三滤费用约为700元。

  保养方面,宝来常规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加工时费)的费用约为300元左右。现在店内开展冬季服务月活动,凡在店内进行保养、维修的客户,均可体验全车21项免费检测。官方建议车辆行驶到15000公里、30000公里、60000公里时进行常规大保养,大保养费用与项目视车况而定。以宝来1.6L车型为例,15000公里、30000公里需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芯、空调滤芯。费用(含工时费)为450-750元。60000公里需要更换:转向助力油、刹车油、冷却液,费用(含工时费)为200元左右。80000公里时需更换:正时皮带、水泵、涨紧轮,费用(含工时费)为800-1100元左右。

配件价格方面,常见的配件价格如下:

  

一汽大众 宝来保养配件价格表
配件名称配件价格
机油(4L)115元
机油滤芯34元
空气滤芯93元
空调滤芯73/36元
前刹车片453元
后刹车片415元
刹车盘624元
火花塞20元/个
雨刮器片48元/根
注:以上表格所示信息完全采集自长春地区4S店,各地会依实际情况有所差异

 

  专家用车建议:

  常规保养长春一汽实业4S店专家建议在5000公里时进行,而官方建议在7500公里时进行。因为,东北的四季分明,季节变换明显。加之东北地区路况差,空气状况也不是很好,整体环境相对较差,所以缩短常规保养周期,可以使车辆运转的更好。

  冬季到来,注意检查防冻液、玻璃水。出现问题及时更换。(店内开展冬季免费冰点检测活动、21项全车免费检查)如果缺少微量油液,4S店可以免费添加。

  车辆启动时应预热5分钟,因为这时变速箱油、机油正处于相对粘稠状态,如果不进行预热而直接行使,会加速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件磨损。

  空调清洗:夏季空调通风管道积累的灰尘多,由于冬季车窗会密封,开暖风时会导致灰尘在车内密封循环,细菌数量增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