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速度与梦想 6款运动型紧凑车型购买推荐

发布日期:2010/12/9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科鲁兹:1.6T手档的出现 科鲁兹终于内外均运动了

  作为小改款,科鲁兹1.6T基本将改动全部留给了内饰和动力组合,外观上几乎很难分辨出和自然吸气版的区别。改动有四点:装配小尺寸动感扰流板、车顶鲨鱼鳍天线、熏黑尾灯以及独特的T字形标记,这些都在向你暗示出科鲁兹1.6T的运动身份。

  虽然只是增加了一个小扰流板,但大大提高了科鲁兹1.6T的视觉效果,诚然它在高速驾驶中为车身增加的下压力较为有限,但对那些渴望运动气息的都市白领来说已经足够激起他们压抑在心中的激情。

  科鲁兹1.6T的内饰最大热点是采用了浅蓝和黑色的双色内饰,相比大多数车型更为激进的红色内饰,蓝色有助于在激烈驾驶中保持头脑冷静。同时蓝色针织材质作用很细致,摸上去的手感舒服,有机会大家来亲自体验下。或许为了运动性,科鲁兹1.6T舍弃了一些舒适性配置,采用了手动空调、手动座椅、非多功能方向盘、没有导航等配置,但引入了安吉星系统。

  和内饰相同的双色组合不仅仅好看同时也很实用,由于座垫部分采用摩擦力更大的织物材料,同时两侧的支撑采用了真皮材质,能把乘客较为牢固的夹在座椅中在激烈驾驶时能提供更高的安全保证。

  2685mm的轴距相比竞争对手还是比较宽敞,同时后排座椅比较舒适,座椅倾斜角度较大,长途乘坐也不会感到太过疲劳。

  科鲁兹1.6T采用了和别克英朗完全一致的那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5800rpm,最大扭矩235Nm/2200-5600rpm,并且具备“Superboost”超增压功能,可在5秒钟内将扭矩增大至266Nm。这使得科鲁兹在动力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近一周的试驾过程中它的加速性能表现完全超越了目前国内任意一款2.5升以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

  科鲁兹集合了目前紧凑级车型应有的可操控性,它较为现代化的底盘调校让人更加放心踏实,悬挂的软硬较为适中,在并线时能够给予足够的支撑,不过这并不代表它有足够的寻迹性以及精确的指向性,相比那些追求操控的竞争对手而言还是有一些不同。

  面对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车型,最新上市的科鲁兹1.6T采用了通用旗下最先进的动力组合,可谓拿出了“重量级杀手锏”来面对这个战火最为旺盛的细分市场。雪佛兰很实在的没有在外观上做更多文章,而是实在地将提升用在了动力配置上,不仅配备了ESP电动随速转向系统,还换成了17寸225的宽胎,让科鲁兹1.6T有了更强悍的操控性。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