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斯柯达明年无全新车型 晶锐昊锐推改款

发布日期:2010/12/1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斯柯达品牌第一款车型明锐于2007年引进国产,此后,上海大众陆续投产了晶锐和昊锐。斯柯达虽然覆盖了A0、A、B级市场,但依然面临车型匮乏的问题,而大家比较期待的Yeti又迟迟不国产。近日有消息人士称,上海大众斯柯达2011年没有新车型引入,但是会推出晶锐Spring限量版、晶锐Summer限量版和昊锐改款(内部代号MP12)。

  晶锐推Spring、Summer限量版

  斯柯达晶锐动力系统采用1.4L和1.6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匹配MQ200五速手动、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自2008年底上市至今,晶锐仅有一次小改款,即2011款晶锐,不但各方面都变化不大,反而被某网站爆“偷工减料”(后防撞钢梁被取消、电脑被更换)。市场方面,这款A0级小车可以说让斯柯达伤透了脑筋,长期以来销量平平的情况直到最近才有所改观。

  最让消费者不能接受的是,随着今年海外版Fabia的全新换代,国内的晶锐仅仅在配置和车型方面进行了调整,就以2011款的名义上市了,换汤不换药的晶锐年度车型没有什么新意。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上海大众斯柯达将在明年推出两款限量版改款车型,分别是Spring(春天版)和Summer(夏天版),从其命名方式来看,推出的时间应该就是2011年的春天和夏天。至于限量多少部,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据透露,两款限量版车型依然只在配置方面有所调整,有可能是根据季节的不同来增加某些实用装备。至于动力系统的升级,还要等到晶锐全新换代的时候。

  昊锐推MP12改款 2011年第四季度上市

  昊锐方面,由于这款B级车是2009年8月才上市的,明年大改款也是不太可能的。据了解,昊锐将于2011年第四季度推出一款内部代号为MP12的小改款车型,变化依然和晶锐一样不明显,仅在配置和选装包方面做细微调整。如果昊锐MP12改款能将ESP作为标配,应该会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

  昊锐目前已经覆盖了1.4TSI、1.8TSI和2.0TSI三个排量,但是1.4TSI版搭载的是7档DSG双离合变速器,而1.8TSI和2.0TSI车型搭载的Tiptronic 6档变速器明显低了一个档次,如果斯柯达能尽早给这两款车型配上DSG变速器,应该要比车内配置上的增加更受欢迎。

  Yeti先进口再国产 广州车展或将继续跳票

  据了解,千呼万唤不出来的斯柯达Yeti,在本月广州车展上出现的可能性非常小。最近一份斯柯达内部资料显示,Yeti将于2011年上半年采取进口的方式进行销售,而确定国产的时间是2013年的第一季度。

  其实先进口、后国产的方式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带有一定试探性的行为,这完全效仿了当初途观的引进方式。试想,如果贸然国产,外观古怪、品牌力不足、未经本地化调教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市场惨淡的后果,因此上海大众斯柯达对于Yeti的引进显得非常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