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彻底的改头换面 全新一代奥迪A6深度解析

发布日期:2010/12/11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面对今年上市的国产全新奔驰加长E级和国产新宝马加长5系的来势汹汹,国内商务车和官车市场的老大奥迪终于有了大动作。近日,奥迪终于发布了全新一代中级车A6的官图。新一代A6未来将会在全球市场上面对新奔驰E级及新宝马5系的竞争,当然这也包括兵家必争之地庞大的中国中级车消费市场。

  想想奥迪上一代A6还是在2005年的日内瓦车展的时候上市发布的,时隔将近六年后,全新一代奥迪A6终于在2010年底前向世人揭开了自己的神秘面纱。相比于上一代奥迪A6而言,全新一代A6给我们所带来巨大改变就如同当年全新A4的换代一样的彻头彻尾。

奥迪全新风格的家族式前脸一脉相承

  外观设计

  只是这次我们没有了那种震撼性的惊喜,因为新A6的大部分设计基因我们在奥迪已经发布的新A1、A4、A7、A8上都感受到过。全新一代奥迪A6更像是一款集合了奥迪所有车型精华设计的混合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证明了A6车型对于奥迪品牌的重要程度。

全新一代奥迪A6

  记得此前我在专访德国某位知名汽车品牌设计师,提到奥迪品牌的设计时他曾经说过,奥迪车型的设计就像是俄罗斯套娃,所有车型的外观都好像是一个模子里面刻出来的。其实无论是奔驰、宝马、还是奥迪,这些品牌的每款车型之间都是有着共同的基因,只是奥迪车型之间的相似度比较高而已。

全新一代奥迪A6

  可以这么说全新一代奥迪家族式设计前脸始于新奥迪A4,虽然那时候仅仅是前大灯上的一个LED的线条,但是已经很清晰的勾勒出奥迪车型未来的家族特征。历经A1、A7、A8等车型的延续,如今从这次奥迪公布的官方图片中我们也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奥迪家族前脸在全新一代A6车型上的延续。

新老A6在外观上风格的差异十分明显

  全新一代奥迪最大亮点可以说就是采用了全LED头灯的设计,想当初奥迪A4和A6的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就已经引领了一次汽车设计的潮流,这一次全新奥迪A6再一次把LED灯组的设计用到了极致。与新奥迪A8上采用全LED灯组的设计相比,新奥迪A6采用这种设计更具有影响力。只是希望在未来国产了之后,不要为了成本问题,在低端车型上把全LED头灯减掉就好。

全新一代奥迪A6

  新奥迪A6的全LED头灯集成了近光灯、远光灯、转向灯、日间行车灯,所有的这些灯组都是有LED组成,这样的震撼力绝对可以让你在夜间行车时,成为所有人眼中的焦点。同时新A6的尾灯同样采用了LED灯组设计,并能呈现出三维的照明模式。

全新一代奥迪A6

  全新奥迪A6的中网采用了最新的六边形设计,而不是过去的倒梯形设计。前脸的设计更加富有攻击性,与以往稳健的设计风格有了显著的区别,体现出了一些层次感,更加具有动感,同时也体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威慑力。

全新一代奥迪A6

全新一代奥迪A6

  奥迪也为新一代A6提供了8种颜色的金属漆供客户自由选择,包括哈瓦那黑、月光蓝、石英灰、冰川白等,而且还有两款可供选装的幻影黑和石榴红,这两款特别的颜色是为用户添加S-Line选装包所准备的。高动力输出的S-Line版车型,会装备更多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并且对于悬挂进行重新调整。

全新一代奥迪A6

全新一代奥迪A6

  是的没错,新A6可以让用户选装更为激进的S-line空气套件,黑色的中网格栅与锋锐的包围,更是将新A6演绎的杀气十足。而轮毂方面,此次官方图放出的车型均配备了20寸的轮毂,标准版采用造型较为复杂10幅式造型,S-line则采用较为简洁的5幅式造型,均搭配255/35 R20的倍耐力P-ZERO轮胎。

  与上一代稍显圆润的车身线挑相比,更加硬朗的车身线条使得全新奥迪A6彻底摆脱前几代车型给人的那种稳重中庸的设计风格,更多的充满运动与力量的设计元素让新车型在感官上为之一变。

新老奥迪A6在尾部上的差异倒是比较小

  全新奥迪A6的尾部造型的突破显然没有前脸那么的令人眼前一亮,略显上翘的尾部线条充满了动感,给人很紧凑和力量感,少了几分官气,多了几分时尚与年轻的元素。左右两侧的排气管也表明了新A6强调的时尚与动感。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