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实用很重要 未来汽车将普及的领先配置

发布日期:2010/12/11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前言:在几乎所有007系列电影中,各种充满高科技、外形亮丽的汽车都成为了邦德的得力助手,帮助他完成各种危险的任务。而在现实生活中,也许那些眼花缭乱的配置并没有太多用处,毕竟我们又不是特工。我们需要的是一些实用性的高科技配置,来帮助我们在行车时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2010年即将过去了,在这一年里许多汽车厂商在不同程度上,都推出了一些比较超前的高科技配置,这些配置将会引领2011年汽车界的风潮吗?那我们来看一下都有哪些高科技配置或将会在未来成为流行趋势。

【实用很重要 未来汽车将普及的领先配置】

  LED前大灯将会成为趋势吗?

  什么是LED?LED(Light Emitting Diode),中文名字叫发光二极管,相比普通卤素灯泡,它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电压低、电流小、亮度高、抗震性好和发光响应速度快等优点。用LED制造的光源不但节约能源,而且寿命很长。由于LED的冷光特性,使得灯罩不会因长时间热量的聚集而变形,从而降低了维修成本。

奔驰的LED日间行车灯

奔驰的后灯以及外后视镜转向灯也都采用了LED灯源

  提到LED,大家肯定会说这个技术已经具备普遍性了,在一些豪华车上已经具备这个技术,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目前的LED灯组只是起到行车安全的作用,被叫做LED日间行车灯,并非是提供夜间照明的传统大灯。

大众辉腾采用了LED日间行车灯

宝马新3系

  最早在大灯上做文章的车型,可以追溯到2005年的那一代宝马3系。在这代3系车型上,宝马为其设计了天使眼大灯,使得无数人为之着迷。

宝马的天使眼

  而新一代奥迪A8的大灯设计,不仅继续采用了奥迪家族式LED行车灯设计外,更让我们惊喜的是,新一代奥迪A8的夜间照明系统上采用了LED光源,替代了传统的氙气大灯或是卤素大灯,使成为真正意义上的LED大灯。

新奥迪A8采用了LED大灯组

奥迪新A8前后都采用了LED

奥迪新A8

  LED良好的穿透性和节约能耗等优点,已经成为车用外部光源的趋势,而LED刹车灯和雾灯已经存在普遍性了。至于LED前大灯的运用,可能在短时间内还无法取代卤素或是氙灯的地位,但随着技术的发展,相信LED前大灯不只是奥迪A8特有的了。

首页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