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耐用兼省油 4款1.3L自动挡家用车推荐导购

发布日期:2010/12/13
来源:易车网/ 本站编辑

  无论油价波动,每个月需要承担的油费都是不小的开支,俗话说买车便宜养车贵,这直接关系到您口袋里的钞票飞出的速度。车重、排量、轮胎的滚动阻力等都是影响油耗的因素,那么选择一款省油耐用的车势必成为经济实惠的选择。编辑特选出比较省油的4款1.3L自动档小型车希望对各位有购车意向的网友得以借鉴。

  NO.1 2008款1.3L炫乐自动版

厂商指导价:8.48万

  最大优点:配置齐全;省油;便宜,性价比高。

  编辑短评: 外观模仿MiniCooper,外观新颖,小巧玲珑,别致可爱;前后保险杠与车身融为一体,增加了整体感,流线的外形让雨燕动感十足。前排空间宽敞、充裕,尤其是头部空间;内饰采用双色方案,以灰色调为主,突出运动气息;方向灵敏;档位清晰;悬挂硬朗,轮胎宽大,高速行驶及过弯稳定性不错;燃油经济性平均油耗在7个左右,表现出色,燃油经济性高。总体上来看,雨燕实在的价格,便宜的保养,较低的油耗均可证明它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小车。

  NO.2 2008款 飞度1.3AT舒适版

厂商指导价:9.98万

  最大优点:油耗低;外观前卫新潮;前排空间宽敞。

  编辑短评:外观前卫新潮;空间相比其他同类型的车,新飞度空间较大,灵活多变,尤其前排空间较宽敞。内饰设计时尚,前卫且不失大气,内饰用料和装配不错,中控台新颖,做工不错,储物格丰富。方向盘手感不错,转向准确,采用SOHC i-VTEC发动机,技术先进,动力强劲,起步提速快,燃油经济性强,油耗在同级车中具有很大的优势,平均在6-7L左右,可以说油耗是新飞度的杀手锏。作为定位于高端的两厢小型车,新飞度以动感新潮的外观、宽敞的空间、较低的油耗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推出之后市场表现比较成功,销售也一直不错。

  NO.3 2008款 威驰1.3 GL—i 标准版 AT

厂商指导价:9.75万

  最大优点:操控轻便;乘坐舒适;油耗较经济;动力不错。

  编辑短评:新威驰的外观整体丰满圆润,时尚简约,线条流畅,车头憨态可掬。内部空间及行李箱空间不错,比较实用。内饰风格简约,乘坐比较舒适,操控整体轻便,方向盘轻盈灵活,指向精准,油门灵敏,采用VVT-I发动机,动力不错,起步提速快,燃油经济性从目前网友的反映来看,新威驰的燃油经济性比较强,油耗较低。新威驰可以说是一款典型的城市小车,以实用性为出发点,整车质量比较稳定。

  NO.4 2008款 马自达2劲翔 标准版 1.3AT

厂商指导价:9.48万

  最大优点:性价比高、油耗低、易操控。

  编辑短评:马自达2劲翔时尚的外观是一大亮点,外观时尚、动感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后备箱容积在同级车中很占优势。操控性能不错,刹车软,方向盘指向清晰,档位也很清晰。动力方面与同级车相比优势比较明显。网友反映马自达2劲翔起步快,上坡速度好。燃油经济性马自达2劲翔的平均油耗为6.0-7.5L/100KM。马自达2劲翔时尚小巧的外观和超值的性价比的确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目光,动力稳定性方面马自达2劲翔尤其值得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