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有型也实惠面面观 四款主流A级车推荐

发布日期:2010/12/19
来源:腾讯汽车 【转载】/ 本站编辑

  “外形要够靓,真皮座椅是必须的,另外后排也得够宽敞,再有个GPS就更理想了……”“手动挡省油,但遇到堵车就苦了左脚;自动挡的倒是轻松,可据说油耗要比手动挡高不少……”只要你以旁观者的身份,在任意一家4S店里坐上一个小时,很可能会数次听到那些准车主念念有词的自语。为了解决车主的问题,本期周刊为您介绍几款时下流行的中级车产品。

  大众朗逸1.4T

  朗逸是上海大众精心打造的一款全新A级车,也是德国大众全球产品战略中,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而量身定制的一款全新产品。圆润的车头、凤眼大灯、镀铬进气格栅、亮银装饰条等一改德国车给人沉稳、厚实的印象,将时尚、动感的气息如清风般带到你的面前,虽然不是眼前一亮的惊喜,但绝对够持久,这个外形估计二三年都不会落伍。

  在内饰设计上朗逸下了不少功夫,在秉承了大众车稳重内敛的整体风格上融入了一些中国韵味。深浅搭配的颜色和木纹饰条的搭配看起来非常温馨,圆形的出风口也一反德系车“冰冷”的感觉。娱乐系统设计很有时代感,音响机头采用了大容量硬盘设计,长达7.5小时的音频文件可以直接输入进主机,同时还具备刻录功能。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自动感应雨刷、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虚拟6碟CD、胎压报警系统等。

  2610毫米的轴距保证了朗逸的内部前后空间,前排后排的腿部空间都得到了保证,但头部空间由于车顶曲线的原因,稍显不足,后排头顶处进行了凹陷处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压抑感。后排的地台不像一般德系车那样高,非常有利于乘坐3个人。朗逸后门很宽大,打开角度也很大,非常有利于上下车。而朗逸拥有1.6L、1.4T+DSG多种动力选择,所以在日常选择上,根据不同价格,消费者还是能够选择到自己喜欢的档次的朗逸。

  日产轩逸2.0L

  东风日产轩逸虽然不是刚刚面世的车型,但它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大气外观、堪比中高级车的宽敞空间、先进动力组合带来的流畅驾控以及让人眼花缭乱的丰富配置,在时间的考验下却依旧让人心动。

  浑圆的车身,大面积的前车灯,透露着作为家用轿车应具备的亲和力。但同时,与同级车相比,新轩逸却也具有不多见的商务味道。老款轩逸的进气口是整体一窄条,新轩逸则把两侧的雾灯分开,从而将下进气口分为了三部分,看上去力量感更强。尾灯的改动也比较大,在与腰线结合的地方还设计了流畅的弧线。

  轩逸2700毫米的轴距本已经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入门水平,加上日产在空间设计上的优势,毫不夸张地说,除了车厢宽度上略窄以外,无论是头部或是腿部空间,新轩逸都不逊色于中高级车的主流水准,比起同级车优势更是明显。在2.0升的四款车型上,皆装备了自动空调、电动折叠后视镜、侧气囊、头部气帘(可选装)以及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等,此外还标配了AUX接口和一键进入/启动系统等实用性装置。

  新轩逸的转向力度很轻,而回正力度却不小,虽然路感并不算清晰,但在路况复杂的城市路面,却是相当适宜。新轩逸搭载的2.0升MR20DE发动机运转相当流畅,配合日产的第三代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彻底消除了传统变速器因换挡而造成的顿挫,那种如电瓶车般的流畅加速想必是大多数家用车主们的最爱。

  从整体来看,世嘉的外形除了保险杠颜色稍有不同外,基本保持着欧版C4的设计,车身轮廓圆润,勾勒出法国独有的那种浪漫色彩,给人更多的是一种亲切感。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尾部的造型,吸收了雪铁龙高端车型的设计元素,分体式尾灯像一双飞翔的翅膀,同时在左右尾灯上方各有一道雕刻般的线条,十分犀利。而车尾顶端的火焰式设计更是时下的设计流行趋势,宽厚的保险杠显得十分稳重。

  世嘉三厢的中控台设计布局与两厢一致,但是用钛银色拉丝金属面板替代了原来的仿桃木饰板,而“明黄浅内饰”则营造出一种清新淡雅的家具风格;依旧是雪铁龙独有的中央集控式方向盘,可以对音乐、空调、定速巡航以及行车电脑进行调节。2610毫米的轴距中规中矩,目前国内的多数A级家用车都在这一水平。1.75米的成年人坐在后排,腿部头部都还约有一掌的距离,而且后排的椅背角度和凹陷都恰到好处,配合可以伸缩的头枕,乘坐很舒适。

  雪铁龙世嘉配备的2.0升发动机,108千瓦的动力输出顺滑,就像一杯香浓的法式葡萄酒,浓厚而不猛烈。在4000转时输出200牛·米的峰值扭矩,驱动1.3吨的车身自然不在话下。其配备的Tiptronic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已经对软件及液压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校,没有了原来跑车般的换挡冲击,与发动机的匹配也更加默契。

  雪佛兰科鲁兹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应用了当今时尚界最为流行的“Mix&Match”混搭概念。外观上,雪佛兰科鲁兹充满动感的跑车造型创新演绎了传统三厢轿车的特征,更加强调运动感和立体的视觉效果:其弧形的车顶曲线一直从大幅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延伸到稍有倾斜的后车柱,配合多处面和体的三维交叉以及略短的后车身等设计特征,使得这款全新的中级车拥有了动感跑车风格的车身比例。

  科鲁兹将近4.6米的车长和超过2.68米的轴距已经可以被定性为准中型轿车,而价位仍然保持紧凑型轿车的水平,中国消费者肯定喜欢,坐进车内,宽敞的空间足以令家庭车用户感到满意。一系列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如6气囊、智能钥匙、带空气质量监控的自动空调和前排座椅加热是亮点,而ESP的缺席则比较遗憾。

  1.8L车发动机的功率达到106kW,和1.6L发动机一样,带DVVT双智能可变进排气气门控制系统。1.8L的车型全部采用全新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之通过纽伯林赛道路试的底盘,科鲁兹的操控相当稳健,方向精准,悬挂的铁帖服性好,尤其是弯道驾驶。而科鲁兹配备的EDC发动机制动系统和CBC弯道控制等电子辅助系统,也确保了车辆通过的主动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