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MG重返欧洲 上汽明年在英国生产名爵

发布日期:2010/12/24
来源:环球网汽车/ 本站编辑

  [海外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上汽集团计划明年第一季度在英国市场生产销售MG6型汽车,这是MG品牌被收购之后首次重返英国市场,也是中国车企复兴英国品牌的重要举措。

上汽名爵6

  据了解,MG6将在英国朗布里奇(longbridge)进行生产,该生产地也将成为上汽未来开拓欧洲市场的平台。这一举措将使得上汽成为第一个打入欧洲成熟汽车市场的中国车企。

上汽名爵6

  据悉,2005年,南京汽车集团成功竞购了英国“百年老店”罗孚汽车公司和其发动机生产分部。而其旗下跑车品牌MG也归南京汽车集团所有。之后,南汽对MG进行重新包装后,推出名爵品牌。2007年,上汽收购南汽后,名爵品牌落入上汽囊中。

上汽名爵6

  MG6是名爵品牌紧凑型中级轿车,主打运动化,追求设计上的独特。该车作为上汽双品牌战略启动后的首款全球车型,在2009年正式发布。发布初始,名爵6共有1.8L和1.8T五个版本,均搭载Kavachi系列的1.8T和1.8L高性能全铝汽油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达到118千瓦,最大扭矩可达215牛米;1.8L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8千瓦,最大扭矩为170牛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