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进度加快/轴距近2.8米 奇瑞B16更多消息

发布日期:2010/12/25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第一批奇瑞B16谍照最早现身于今年4月,按照奇瑞的惯例,一款全新车型的测试很有可能会持续最少一年半左右,没曾想到的是,在B16上却是出奇的快速,竟然不过七个月的时间就进入新车目录申报流程,而其最新的目录编号也得以曝光。

  B16属于奇瑞内部设计编号,但是与此同时还有个整车设计代码,也就是下面出现的J26,这正是B16的设计代码,对此不熟悉的当然不清楚所代表车型。本期环保目录中主要是以2.0L车型为主,一共申报了手动与CVT两个车型,而后者采用的是自产型QR019CHB型,与瑞麒G3 1.8L车型上搭配的CVT同属一个型号。

  目录中出现的车型有个问题值得关注,就是发动机环节,出现了与G5相似的问题,目前G5 2.0VVT版本已经在各地4S店铺货,但其目录中的动力总成依然是SQR484F型的,与本期出现的B16车型情况一致,是否意味着G5上搭配的2.0VVT发动机直接借助老动力总成目录上市销售?如若这个假设成立,也就间接的证明B16目录申报中的发动机正是2.0VVT型,当然不排除依然是2.0NA(不带VVT系统)型发动机的可能性;除此之外,适合搭配B16的动力总成还有1.8DVVT二代发动机,1.6S(功率95Kw,扭矩可达180Nm)、1.8T等汽油机型,当然这一切都要视市场需求而定。

  内饰方面不再做更多的描述,相关谍照甚至其内饰谍照都已曝光很多次,详细的尺寸数据也不用太过深纠,既然已经开始相关的目录申报流程,预计明年一月初就能知晓其全部数据。外观方面前期谍照中的测试车型都未搭配原装灯具,近期已有完整版露面,虽然借助伪装饰条干扰了外观整体效果,但是通过完整版依然能够看出更多的灯具细节。

  前大灯采用柳叶眉式设计,整个前大灯上半沿都内嵌至发动机盖下,这个设计手法并不新鲜,但是能杜绝大灯黑色边条的突出,进而影响美观,后尾灯采用不规则状长条型设计,可以明显的看到中间略为突起,给单调的尾部造型增添一些曲面度。另外一体化前保险杠的裙边造型也摈弃了以往奇瑞车型的单一直线设计,两侧略为下沉的边条让整个前脸造型变的更为生动,这些细节设计在新近上市的风云2、A3上都未曾出现过。

  既然进入申报流程,是否意味着奇瑞官方宣传的明年初上市节点能够实现?目前仅凭目录编号难以下结论,近期B16已经出现在奇瑞备件库名单内,当然这只是备件要货计划,离真正的量产还需时日,预计最快也要到明年第二季度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量产化,除此之外,B16本身的归属问题目前还需观望,前期曝光的上市命名——旗云6可能出现改动迹象。

  虽有谍照支持旗云6的结论,但是旗云E3谍照的出现间接证明整个旗云系列原有的车型安排计划已做调整,由尺寸级别来看,显然也会出现断档现象,前期曝光的东方之子大改版车型轴距是2.7米,而B16虽然拉长接近于2.8米,但再往下推算预测中的旗云4本应该是2.6米轴距的车型,不过这与旗云3完全重叠,除非没有旗云4这个车型安排,不然这个安排显然不够合理,好在这个答案揭晓的时间也快临近,上海车展上B16正式的命名应该会对外公布,届时一切疑问都将得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