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曝长城小型MPV规划!明年将上市10款新车

发布日期:2010/12/28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关键词:长城汽车

  随着产品线的逐渐扩大,长城在乘用车各个领域都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车型。前不久,搜狐汽车还曾经曝光过长城未来的新车规划,但其中在MPV车型上并没有出现。在MPV市场,长城目前已经有一款腾翼V80,那么,他们是否还有其他的MPV车型正在开发呢?近日,搜狐汽车收到了热心网友提供的两款代号为CH111和CH051的相关资料。

  规划曝光,明年6月份SOP

  长城CH111和CH051这两个代号,应该是同一车型的七座版和五座版,因为车身长度上,前者比后者长了180毫米,轴距也长了80毫米。以下是相关资料显示的两款车型的规划:

  按照规划,两个项目同时启动,因为在造型上只有车身长度和轴距上的差异,因此造型时间相同。实际上,从两份规划表来看,CH051的推迟是长城的产品发布战略选择,在研发速度上两者并不存在差异。两者的样车试制和可靠性实验以及公告认证的起始时间均相同,不过CH051项目给予的时间更充分。CH111项目计划将于2011年5月底完成SOP所有准备,不出意外,上市时间应该在明年6月份;而CH051项目则在明年8月底SOP,上市时间应该在9月份。

  这两个项目加上之前搜狐汽车所曝光的新车规划表,长城明年规划上市车型就达到了10款,这确实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我们不知道最终会有几款车型上市,但会对此保持持续关注。

  基本参数曝光,采用1.3L和1.5L汽油机

  除了车型开发规划之外,本次我们还得到了这两款车型的基本参数。CH111项目的车身尺寸为4252/1716/1660毫米,轴距为2702毫米;CH051项目的车身尺寸为4087/1706/1633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CH051的轴距与腾翼C30的轴距相同,可以基本判断两者属于同一平台。而CH111则是在CH051平台上的加长车型,两者的前后轮距、前悬长度均相同。悬架方面,CH051和CH111都采用了腾翼C30相同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半独立悬架的配置。CH051的离地间隙为104毫米,而CH111则为112.5毫米。从离地间隙上来看,这两款车型是定位在城市使用的中小型MPV车型。

  动力方面,CH051提供了1.3L和1.5L两种汽油机选择,两款发动机都是长城已经批产的发动机。CH111项目则只有1.5L一种。变速箱方面,两者均有MT、CVT和AT三种变速箱。另外,据称,CH051还将开发四驱版本,不过由于以上提到的较小的离地间隙,它的通过性受到了限制,因此四驱版也并不能对越野性能有太大的增强。

MPV方面,长城目前仅有腾翼V80

CH051的轴距与腾翼C30的轴距相同,并采用相同悬架

  在配置方面,这两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高配版将会配备全景天窗,而且带有电动遮阳板。

  小结:CH051和CH111两款车型的车内空间应该不小,但在动力总成上会稍显不足。1.3L发动机对于2610毫米轴距的车身来说可能有些吃力。不过,性价比方面一直是长城的强项,腾翼V80的起价仅在7万元,这两款车型的起价则可能在6万元左右。

  文/搜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