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一寸长一寸强 五款加长轴距豪车巡礼

发布日期:2010/12/28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本站编辑

  在国人眼里,汽车越大越好,中国人注重形象和面子,汽车很多时候就具有象征身份地位的作用。因此在中国车市,凡是加长轴距或车身的产品,多数都会热销,汽车消费领域对于“长”和“大”偏爱有加。众厂商早已参透其中道理,因此将国际车型引入国内时,纷纷针对中国人的喜好对车身进行加长改造,并且在尾部加上了“L”字样,以示身份的高贵。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品味一下广州车展上5款最具代表性的加长轴距车。

  我们都知道,豪车的真正车主都是坐在后排的,而后排往往拥有很多普通轿车没有的功能,如带按摩功能的独立座椅和冰箱等,需要足够宽大的空间、绝对的乘坐舒适性。所以说加长轴距和车身尺寸就显得异常重要了,由于车身加长而造成的操控不便也不成问题,因为有专职司机去为车主代劳。

  奔驰S400L Hybrid

  提及到奔驰S级轿车首先叫人想到的就是奢华、尊贵、地位,很少有人能将它与绿色环保联系到一起。作为一个奔驰S级轿车的用户相信谁也不会在意百公里的油耗有多少,但是奔驰确推出了新S400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并且以量产的方式亮相在中国消费者面前。这款基于S350开发的S400 Hybrid属于“油电混合”车型,奔驰首次采用了锂离子电池作为动力源,而没有采用常见的氢电。

  从外观上看奔驰S级所有的车型都是统一的“身材”,你很难区分S300、S600、S400 Hybrid有什么明显的差异。不过细看下,S400 Hybrid在前车门翼子板、尾部标示、中控台上都标有“Hybrid”的字样,除此之外再难看到几者之间的区分了。四副式进气格栅和LED灯组成为了S级的经典特征,你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出S级带来的视觉冲击力,那种历史积淀的文化底蕴在温文尔雅的气质中透露出强烈的肌肉质感。

  奔驰S400 Hybrid和其它S级车型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多了一个混合动力模块,打开引擎盖可以清楚的看见一个很小的锂离子电池,它取代了原来的起动机电池,除了点火用电外它几乎包含了大灯、DVD、电动座椅等一切电力的提供。和传统的蓄电池相比奔驰S400 Hybrid采用的混合动力模块包含了一个为之相匹配的7速自动变速箱、控制元件、变压器和高压锂离子电池,这套模板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入了制动能量回收功能。

  简单的说就是在踩下刹车踏板后产生的能量会转化成电能为电池蓄电,而踩下油门踏板时电能又转化成动能以驱动车辆。同时在模板中还引进了ECO自动起停系统,在车速低于15Km/h时,发动机会自动关闭,而超过这一时速电动机又会重启发动机。

  奔驰每推出一款新车时都会推出新的技术,这也是德系车引人关注的卖点所在,这次新S级除了增加了混合动力车型外,还推出了一项全新的分屏显示系统,这套SPLITVIEW系统在新S级旗舰车型中均有装配。

  这套系统体现在前排8英寸的显示器上,通过相邻的像素进行重新的排列分布组合以达到分屏的效果,也就是说驾驶员和副驾驶通过看同一个屏幕,却获得不同的影像,即:“单屏幕、双画面”。

  在进行分屏操作时通过一个遥控器,将按键设置在分屏按键上就可轻松实现,这样驾驶员可以在读取导航信息的同时,副驾在观看DVD影片,这样一来副驾不在是只能看窗外景色的“陪客”,真正达到了所有乘员的娱乐性。

  奔驰柔软的座椅,多仿形动态座椅对于各个部位的支撑都相当到位,并且座椅的软硬度可以通过弹簧和减震功能进行调节。另外前悬挂采用了四连杆、气压减震器、防车辆抬头控制、空气悬架和横向稳定器,后悬挂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防后座俯冲、气压减震器、空气悬架和横向稳定器。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驾乘者的熟悉性所设计,所以当你坐上S级轿车时就和坐在高级酒店的沙发上没什么两样。

  作为80%以上都采用手工制作的内饰来说奔驰S400 Hybrid,没有太多叫人挑剔的地方了,做工与材质都几乎完美。在功能方面COMAND APS(驾驶员管理系统)将操作智能简单化,基本上所有调节的功能都在其中,通过显示器上所有信息一览无余。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