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或命名i8 宝马子品牌MegaCity推首款新车

发布日期:2010/12/31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近日海外最新报道显示,宝马全新的新能源品牌“MegaCity”已经开始着手于旗下产品线的规划,从目前得到的信息看,MegaCity的首批产品将以字母“i”加数字的形式展现,车型产品从i1至i9,而宝马先前发布的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则很可能就是其中的一款。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量产后或将定名i8

  据悉,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Concept未来量产后将归入全新的宝马子品牌MegaCity,车型最终很可能定名为i8,实车最快预计会在2013年发布,2014年投放量产。新车将会是一台插电式涡轮增压柴油混合动力产品,采用2+2形式的座椅布局。底盘大部分由铝制成,车身表面采取了分层技术,双肾格栅中镶嵌了主动式百叶窗,可以根据冷却系统的需要自动敞开或关闭。车头两侧的气坝和经过特别设计的A柱起着倒流作用,可以让空气经过车身表面时产生的阻力达到最小。这款车的风阻系数为0.22。

  最关键的动力部分由两台电动机和一台涡轮增压柴油机组成,同步电动机可持续输出80马力的功率和220Nm的峰值扭矩。如果需要额外的动力爆发,这台电动机还可以连续30秒输出额外的32马力。车身后部还有一台电动机驱动着后轴,位于车身中部的涡轮增压柴油机和宝马6档DCT双离合变速器之间,额定持续功率为33马力(峰值51马力),最大扭矩290Nm。两台电动机的组合起着双重作用:构成了全轮驱动系统,还可以作为能量再生系统为车上的锂聚合物电池充电。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车

  另外,充电可通过插入式接口进行。使用220伏16安培的电源,完全充电需用2.5小时,使用380伏21安培电源仅需44分钟。在全电动模式下,这款概念车可行驶50公里。在柴油机和25升的油箱的帮助下,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

  这款新车未来将会在莱比锡工厂投产,而宝马在这个细分市场的混合动力超跑的研发也很可能会走在其竞争对手奔驰和奥迪的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