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家庭第一辆车选购全攻略

发布日期:2011/1/4
来源:爱卡汽车网 宁波车市 【原创】/ 本站编辑

  对许多人来说,第一辆车,承载着的,是一些朴素而简单的梦想。也许它不如奔驰华丽、不如法拉利疾速,但是却在我们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第一辆车,更像是一位亲切的家庭成员,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在我们经济能力有限、技术不甚熟练的日子里,陪着我们走过最平凡的岁月。

  我们今天要向大家推荐的这几款车,就是这样几款相当值得信赖的车型。它们除了在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等方面表现不俗之外,还拥有保有量大、保养便捷、保值率高等特点,作为“家庭第一辆车”而言,它们都再称职不过了。

  指导价格:8.98~10.38万

  今年11月,北京现代伊兰特在上市七周年之际,销量突破了第100万辆的大关,正式成为单车型“百万辆”俱乐部的成员,成功树立起新一代“国民车”的形象,是众多家庭在购置第一辆车时的首选。

  作为一款在市场中历练多年的成熟车型,伊兰特拥有着卓越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与同级车相比,伊兰特搭载了1.6L DOHCCVVT发动机,采用CVVT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技术,提高了燃料利用率,不仅动力强劲,而且更加节油环保。空间和配置方面,伊兰特更是在同级车中遥遥领先, 4545mmx1725mmx1425mm的超大车身尺寸,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豪华车才有的配置,给家庭消费者们带来了日常代步之外的舒适感受。

  养护成本,也是在选购第一辆车时需要着重考虑的因素。有很多选择伊兰特的消费者就是冲着它的售后养护方便、用车经济、养车低廉的特点来的。以年行使2万公里计算,伊兰特的油耗、保养成本要比同级别车低数千元。另外,北京现代从08年起推出5年10万公里动力总成超长保修服务,这无疑将为车主们节省一笔不小的维修保养费用。

  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在考虑换车时,第一辆车的高保值率,便体现出了价值。伊兰特凭借优异的品质、市场口碑和巨大的保有量,二手车价一直保持坚挺。一辆车龄三四年的二手伊兰特和当前的新车价格相差不过2万,贬值率不到30%。近日,伊兰特还在海外获得了“ALG剩余价值奖”,其高保值率再次得到验证。

  近日,北京现代伊兰特还适时推出了2011款车型,满足了新一代家庭消费者对于外型、配置等更高的需求,为“家庭第一辆车”市场提供了更为优质的选择。

  指导价格:9.99~11.79万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作为“新三样”之一,也是众多家庭在选购第一辆车时优先考虑的车型,其较长的上市时间以及常年前五的销量,都让这款车型拥有了很大的保有量。凯越的原型车是韩国大宇的旅行家,大宇被美国通用收购后,旅行家成为通用旗下的一款经济型轿车。09年末,上海通用对凯越进行了车系精简,同时市场售价调整为9.99万-11.79万元,近期更是推出了2011款车型。

  改款后的凯越,在配置增加和外观改变上都很成功,很多家庭消费者在选购凯越时,正是因为看中了它大气的外形和丰富的配置。

  指导价格:10.78~14.78万

  一汽大众的宝来自2001年引入国产,当年在全国率先提出了“驾驶者之车”的定位。随着时间流逝,宝来演变成了“宝来经典”系列,逐步走向更务实、家庭化的路线。2008年,“宝来经典”停产之后,新宝来成为了一汽大众在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中打拼的主力车型。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第一辆车”可能并不奢华,也谈不上多高的享受,在它们身上所展现的,更多的是一些如家人般的呵护、挚友般的贴心与伙伴般的忠诚。也许未来的一天,当我们拥有了更强的经济能力,更高的生活水平,驾驶技术也娴熟起来的时候,我们会换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但是“第一辆车”这位曾经陪伴我们走过风风雨雨的老朋友,我们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