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本田新思域国内路试曝光 非海外版车型

发布日期:2011/1/8
来源:搜狐汽车 【转载】/ 本站编辑

  思域是东风本田的常青树,由于售价较为合理,其销量始终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不过国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本田或许也不得不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准备。2012款新思域的路试谍照在国外已经多次被拍到,在国内,有媒体也曾经报道过新思域的重伪装路试谍照。而今天我们为网友们所带来的,也是国内捕获的新思域谍照,其前脸的设计基本上已经成为轻伪装,且与美国媒体所曝光的新思域有较大不同。

新思域国内路试谍照

  外观设计似乎是国产现款和日版的结合体

  新思域路试车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它的前三角窗十分特别,被分为了两部分,与其他车型有非常明显的差别。不过,这一设计在本田另外一款车型Insight上也有应用,因此仅凭这一点,还无法确定一辆伪装车就是本田新思域。另外,日本媒体所曝光的新思域效果图上,三角窗又是采用了普通的设计。我们本次所拍摄到的新思域谍照,其依然采用了类似于MPV形式的重伪装。不过很明显,它的三角窗采用了普通的三角设计,与美版的新思域谍照明显不同。

新思域海外路试

  回到测试车的前脸设计,国产版与国外出现过的谍照和效果图都有明显的不同,它更像是国产现款版本与日本版新款的结合体。它的上进气格栅和镶嵌其中的飞翼式镀铬装饰条与现款几乎相同,而保险杠下进气口则又与日本媒体所曝光的新思域效果图相同,两侧的进气口与日本款也非常相似。新思域的雨刮设计还是采用了现款的驾驶侧大,副驾驶侧小的设计结构。

新思域国内路试谍照

新思域海外路试

  车型的侧面,除了上文中对于三角窗设计的分析之外,本次拍摄到的测试车腰线也没有美版和日版的那样丰富,车门的轮廓线设计也有非常大的不同。这主要体现在美国媒体所曝光的路试车,后车门轮廓线是与后轮拱线条平行的,国内测试版似乎并没有采用这样的设计。

新思域效果图

  从我们本次拍到的谍照来看,即将在国内推出的新思域,或许是现款根据日版进行的改款,而并非是全新版的设计引进到国内换代。当然,测试车的装配是完全针对试验目的,未来确认版是否如此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竞争对手范围扩大,思域需要进行升级

  思域凭借2700毫米轴距所带来的优异车内空间,再加上它的1.8L发动机和较低的售价,一直是东风本田的常青树车型。不过,随着竞争对手的日益精进和更多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自主品牌中级车的推出,本田思域所处的价格区间内,消费者的选择要比以往丰富得多。

新思域效果图

  目前,在12-18万元价格区间内,主要有三种车型,第一是合资品牌的紧凑级车型,比如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上海大众朗逸、雪佛兰科鲁兹等;第二是自主品牌的中高级车型,比如帝豪GC8中高配、瑞麒G5低配版还有刚刚上市的华泰B11等等;最后就是大型汽车集团的新品牌中级车型,比如广汽传祺、奔腾B70、荣威550等等。由于后两种阵营中的新车型日益增多和销量的提升,进一步分食了以往只有合资企业紧凑级车型一家独大的市场格局。对本田思域来说,竞争也是来自四面八方的。

新思域效果图

  因此,尽管思域目前的销量成绩还算不错,但未来所面临的压力必然会越来越大。改款则是最为有效的保持新鲜度的手段。同时,通过改款,东风本田还可以增加更丰富的功能配置,对动力总成系统进行进一步的调教,以达到提高车辆性价比,提升车型竞争力的目的。

   总结:本次我们所曝光的本田思域谍照,让未来即将国产的新思域进一步展现在我们面前,其外观设计与国外媒体所曝光的测试车、效果图均有较大不同,更像是一款中日混血版,这样的设计是否就是它最终量产版的选择还有待观察。不管如何,新思域只有通过增加性价比,提升车型的竞争力,才能在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的压力之下,继续作为东风本田的常青树而存在。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