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运动派 试驾2011款起亚远舰涡轮增压版

发布日期:2011/1/8
来源:爱卡汽车网/ 本站编辑

  起亚今年推出的2011款远舰(国内称为K5)是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一款车型。这款全新轿车无论是配置,做工还是造型风格都集中体现了起亚的所有雄心和梦想,同时也承载了起亚对于未来轿车的期待。

  2011款远舰也是起亚对于其轿车产品进入美国市场15年来的一个总结,同时对于美国中级轿车市场,起亚为了适应需求也首次提供了V6引擎作为选择。在经过对成本效益的分析之后,起亚认为中级轿车买家并不需要多汽缸引擎,而是更强劲的功率。换句话说,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具备足够的功率可以满足需求。

  2011款远舰新增EX涡轮增压版本,该车搭载一台2.0升直列四缸汽油直喷和双涡管涡轮增压器,最大功率274马力,峰值扭矩269磅-英尺(约合364牛米)。这几乎比2.4升直列四缸自然进气式引擎的功率增加了50%,而两台引擎的高速路油耗同为34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6.9升),城市道路油耗仅增加了2英里/加仑,为22英里/加仑(百公里油耗约合10.69升)。

  起亚将自己所有的成熟技术全部应用于远舰以实现增加功率,但油耗并未相应提升的目标,引擎不仅采用直喷技术,而且采用轻量化铝制汽缸体,甚至中冷也采用特殊的进气道将气流导入。这台双涡管涡轮增压引擎采用的涡轮机壳体集成了排气歧管。涡轮机壳体内的两个独立排气通道(其中一个连接第一和第四个汽缸排出的废气流,另一个连接第二和第三个汽缸的废气流)有助于更好的将排气脉冲能量传递至涡轮叶片。这项技术对于降低涡轮迟滞和拓宽峰值扭矩转速范围有很大帮助,引擎从1750转的低转速一直到4500转的范围内都可达到峰值扭矩。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