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涡轮增压效果明显 试驾现代新索纳塔2.0T

发布日期:2011/1/14
来源:搜狐汽车/ 林昊

  摘要:2010年,全新现代索纳塔就已经在海外正式投入生产。在那个时候,现代汽车驻北美分部的总裁兼CEO -John Krafcik就激起了我们对这辆即将面世的2011款索纳塔的强大好奇心。这是一辆搭载2.0升Theta II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全新索纳塔,也是全索纳塔车系中最杰出车型。

  也许这只不过是一时兴起的话语而已,但是对于拥有保时捷911的试车编辑来说,却也充满好奇地期待有机会亲身试驾一把。

  与V6一比高下的动力

  2011款索纳塔搭载的2.0L Theta II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发动机,性能确实超凡。2.0升的发动机仅配置在索纳塔SE和限量版上,全铝制2.0升四缸以缸内直喷技术著称,并且拥有双轴承涡轮增压器,此外还配置了时下流行的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应该说,索纳塔2.0T SE是现代公司首款同时利用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的车型。

  显然,这台2.0T发动机的竞争对手是传统的V6发动机,不过经过测试后我们惊喜的发现,所有数据都显示,这台2.0T发动机的油耗比对手的四缸还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涡轮增压器使得发动机在6000转时就能输出274匹的最大马力,而在1750至4500的转速下,可以持续保持269牛米的峰值扭矩,加速时的快感绝对令人惊讶。

  当然,我们都急切想知道这台2.0T的发动机是如何拖动重达1.5吨车重的索纳塔与V6之间较量的。下来让我们一睹为快: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6.6秒,这个成绩仅仅比2009款马自达6V6多了十分之一而已。不过要知道,马6在北美可是使用的更大排量的3.7升V6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72匹。而在在四分之一英里的加速测试中,索纳塔2.0T SE略微领先,以14.6秒的成绩微弱领先马6,冲刺时的极速高达97.9 mph加速只要14.6秒而马自达95.6mph加速为14.7秒。

  其实,索纳塔2.0T SE的这个加速成绩,比2008款日产阿蒂玛V6快0.4秒,比2008款本田雅阁快0.9秒。显然,这台2.0T的涡轮直喷发动机,比传统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上快了整整1秒。

  此外,现代的这台涡轮增压器还刻意的减少了涡轮延迟的弊端,将深踩油门踏板和动力输出之间迟滞性降低到最小。在测试中,从高速公路入口的匝道上开始加速,强悍的推背力就足以令人震惊,从而中段加速给人留下无比深刻的印象。同时,进气几乎没有任何噪音,所以在平常的驾驶中,我们几乎察觉不出这是一台涡轮增压的汽车。索纳塔2.0T SE总体来说运行平稳通畅,只是在发动机在高速特别高转速运转的情况下,还会有些许震感和摆动。

  尽管2.0T涡轮直喷发动机具有非凡的额外魅力,但是现代公司的工程师们似乎觉得没有必要更新其制动系统。2.0T SE与其他2011款索纳塔一样的制动规格竟然是一样的。试驾车从100Km/h紧急制动到停车后的滑行距离是37米,对于中型轿车来说这是很出色的表现了,而这要归功于抓地力适中的韩泰轮胎H431全季节轮胎,其大小尺寸为225/45R18。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